直径500mm的轴头磨损后如何处理?这种修复技术为你解决难题 点击:4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13 14:52:55
楼主

  现在许多轴头磨损问题一直是困扰着许多工业企业的头等问题,有些小直径的轴头磨损故障,企业可能会选择普通的方法修复下,但是遇到大直径的轴头,修复起来是非常困难的,那么像直径500mm的轴头磨损后如何处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的解决方法。

  背景介绍:

某企业的400㎡烧结机单辊破碎机转子轴,轴头直径500mm,宽度900左右,与减速机空心轴双键配合,轴头与减速机空心轴为过渡配合,配合间隙0.50mm以内。运行中配合间隙过大是造成轴与空心轴之间磨损的关键因素。

  修复工艺:

  因该企业之前采用过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其他设备的修复,效果明显,所以这次轴头磨损故障还是采用的该技术。该技术凭借材料的性能及针对性的修复工艺可以做到修复表面与轴承内达到原始的配合面,同时恢复轴原始设计的过盈尺寸,因此可以保证更好的受力,在轴承润滑保养得当、轴承不出现烧蚀的情况下,其使用寿命可达到甚至超过新部件的使用寿命。具体的轴头磨损修复步骤如下:

  ①磨损的轴表面进行处理,烤油打磨,去除高点露出金属原色;

  ②用无水乙醇清洗表面,确保表面无油无杂质,晾干;

  ③工装内表面、侧面涂抹脱模剂,螺栓处可涂抹厚一点,便于拆卸;

  ④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均匀涂覆到表面;

  ⑤装夹工装;

  ⑥材料固化后,拆卸工装,去除多余材料;

  ⑦用外径千分尺核实尺寸;

⑧吊装轴时注意保护材料,避免坑碰损伤。

image.png

  该技术与传统补焊技术相比,更加安全、可靠,该技术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避免了热应力集中对轴造成的损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