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变压器渗漏问题,还得看关键技术 点击:37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10 15:21:56
楼主

在许多电力能源企业,变压器渗漏不是小事,在变压器的日常维护工作中,需要多加注意,首先是要查找清楚变压器渗漏的原因,然后针对具体情况选用关键技术,进行变压器渗漏故障的修复处理。

  变压器渗漏原因的分析:

  一方面是在变压器设计及制造工艺过程中潜伏下来的;另一方面是由于变压器的安装和维护不当引起的。变压器主要渗漏部位经常出现在散热器接口、平面碟阀帽子、套管、瓷瓶、焊缝、砂眼、法兰等。变压器渗漏形式一般为以下几种:

  (1)焊接处渗漏油 主要是焊接质量不良,存在虚焊、脱焊、焊缝中存在针孔、砂眼等缺陷。变压器出厂时因有焊药和油漆覆盖,运行后隐患便暴露出来,另外由于电磁振动会使焊接振裂,造成渗漏。

  (2)密封件渗漏油 密封不良原因,通常箱沿与箱盖的密封是采用耐油橡胶棒或橡胶垫密封的,如果其接头处处理不好会造成渗漏油故障,有的是用塑料带绑扎,有的直接将两个端头压在一起,由于安装时滚动,接口不能被压牢,起不到密封作用,仍是渗漏油。

  (3)法兰连接处渗漏油 法兰表面不平、紧固螺栓松动、安装工艺不正确、使螺栓紧固不好,而造成渗漏油。

  (4)铸铁件渗漏油 渗漏油主要原因是铸铁件有砂眼及裂纹所致。

  变压器渗漏治理的关键技术:

针对渗漏源进行现场治理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全新的检修模式,是在安全施工范围内,可在不停机、不泄压、不放油品的情况下,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在现场进行渗漏治理的新兴技术。该材料固化后形成的化学键连接作用力,使其与修复的金属部件形成优异的粘着力,满足设备在运行中承受各种复合力的要求。材料其具有良好的耐受各种介质、各种油品的化学性能及良好的抗老化性能,可以为部件提供一个长久的保护层。与传统的焊接或更换配件相比,该材料具有施工简便、成本低、安全性高、治理效果好的特点。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