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学,轧机轧辊轴修复可以这样做 点击:71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2-09 14:15:56
楼主

       轧机是实现金属轧制过程的设备,泛指完成轧材生产全过程的装备。轧辊是轧机上使金属产生连续塑性变形的主要工作部件和工具。轧辊主要由辊身、辊颈和轴头三部分组成。辊身是实际参与轧制金属的轧辊中间部分,它具有光滑的圆柱形或带轧槽的表面。辊颈安装在轴承中,并通过轴承座和压下装置把轧制力传给机架。传动端轴头通过连接轴与齿轮座相连,将电动机的转动力矩传递给轧辊。

轧辊轴磨损是其运行过程中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设备故障,我们目前可用的轧辊轴修复方法也有很多,比如补焊机加工、电刷镀、热喷涂、更换新部件等等。但是这些都不是小编要说的重点,小编今天重点要说的是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这种轧辊轴修复方法。在我们深入了解这种技术之前,先让我们欣赏一个修复案例:某企业精轧机轧辊轴磨损了,轴颈500mm,宽270mm,磨损尺寸0.7mm。针对于该轧辊轴磨损问题,我们工程师进行了科学的分析并制定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有效解决了轧辊轴修复问题,得到了企业的认可。

化工设备腐蚀.png 

案例欣赏完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首先,材料是由航空级树脂、纳米无机材料和高性能碳材料、纤维等先进材料通过聚合工艺生成的一种高科技纳米新型材料,材料优点在于粘结强度高、综合力学性能好、抗腐蚀、易于成型、可加工等;其次,该技术对于轧辊轴修复单边厚度无严格要求,这一特性明显优于传统的补焊机加工、电刷镀、热喷涂等修复方法;最后,该技术不是一种应急处理技术,凭借材料的性能及针对性的修复工艺可以做到修复表面与轴承内达到原始的配合面,同时恢复轴原始设计的过盈尺寸,因此可以保证更好的受力,在轴承润滑保养得当、轴承不出现烧蚀的情况下,其使用寿命可达到甚至超过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