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MM32F3270单片机FSMC驱动外部NOR Flash 点击:722 | 回复:0



英尚微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9帖 | 195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1467
  • 注册:2019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21-12-08 16:59:21
楼主

在某些应用中,需要较大容量的存储空间用于存储数据;可以通过SPI 外扩NOR Flash,NAND Flash, 或者通过SDIO扩展SD Card或TF-Card。但有些需要高速存储数据,上述方式还是不够快速,这时可以使用MM32F3270系列的FSMC来外扩并行NOR Flash来实现。
 
并行NOR Flash与并行SRAM和PSRAM的读写接口大部分相同,但NOR Flash的写入速度与
SRAM和PSRAM比较,相对较慢,需要通过NWAIT 信号检查NOR Flash的操作状态,并做一些等待,相应的时序需要根据不同的NOR Flash芯片所规定的参数而做相应的设置即可。
 

 

FSMC控制器外部信号

 
结合MM32F3270 的FSMC外部接口信号,可使用异步方式访问
Nor Flash,可以选用复用或非复用方式扩展NOR Flash,还可以通过配置实现外扩8位总线或16位总线接口的NOR Flash。
 

 

MM32F3270不同封装芯片与NOR Flash接口

 
MM32F3270系列MCU因为封装的原因,导致只有部分MCU产品可以通过硬件复用出全部或部分的FSMC接口的相关GPIO;外扩NOR Flash也只有使用 LQFP144引脚封装MCU芯片才能支持连接地址数据非复用和复用方式外扩并行NOR Flash;而LQFP100引脚封装芯片因地址线缩减,仅支持连接地址数据复用方式外扩并行NOR Flash。LQFP64因为无法引出足够的地址与数据总线,同样不支持外扩并行NOR Flash。目前市场上非复用型16位数据总线接口的NOR Flash也是较为普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