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板换热器渗漏原因及保护治理的方法 点击:74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08 15:15:50
楼主

  螺旋板换热器的渗漏是热交换器运用中常见的设备问题,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就会发生更大的损坏,而渗漏的原因有许多种,下面给大家讲解下螺旋板换热器渗漏原因及保护治理的方法。

某企业的螺旋板换热器出现渗漏问题,材质316L,板宽1799mm,外径1700mm,外形长2766mm,进料端中间位置渗漏,裂纹渗漏。换热器渗漏主要是腐蚀造成的,少部分是由于换热器选型和换热器本身的制造工艺缺陷,腐蚀形式基本有两种:电化学腐蚀和化学腐蚀。

  由于设备渗漏点空间狭小,采用氩弧焊接无法实施,采取其它非焊接多种措施进行治理都未达到修复效果。而其随着焊接次数的增加,最终报废更换,也会增加企业的维修费用。

  在此背景下,企业了解到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完全可以满足螺旋板换热器渗漏的治理。修复的原理是利用材料所具有的耐温性、粘结强度、抗腐蚀性等综合性能结合设备特点所实施治理渗漏的应用技术。材料与不锈钢的粘结强度100kg/平方厘米,同时可以长期侵泡于100℃的碱性腐蚀液中,并且其膨胀系数与不锈钢膨胀系数接近,而且材料不会产生焊接热应力,不会改变金属材质性能。具有修复操作过程方便,不受环境限制,无特定的设备仪器,易于掌握,修复成本较低等优势。

  治理螺旋板换热器渗漏的步骤:

  ① 排空螺旋板换热器中的介质,确定渗漏部位;

  ② 结合关闭刷和高压水清除金属表面的垢质层;

  ③ 用砂带或电动工具打磨渗漏部位,使金属表面粗糙;

  ④ 用丙酮清洁修复部位至洁净干燥;

  ⑤ 将SD8002D材料涂覆于渗漏部位;

⑥ 待材料固化;检测修复效果,运行。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