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指南」现场修复烧结机轴磨损怎么操作? 点击:36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2-08 14:59:54
楼主

       烧结机适用于大型黑色冶金烧结厂的烧结作业,主要适用于大、中型规模的烧结厂对铁矿粉的烧结处理。某企业年中烧结检修时发现检修工段烧结机尾轮轴出现磨损问题,轴承位直径Φ300mm,磨损深度0.8-1.8mm,该烧结机轴磨损的现场图如下:

烧结机1.png 

由于该企业之前烧结机轴磨损后是用我们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的,并且设备自修复完毕运行至今未出现问题,所以此次烧结机轴磨损后该企业仍决定采用我们的材料进行修复。具体的烧结机轴磨损修复过程如下:

1. 现场查看烧结机轴磨损情况

2. 氧气乙炔对待修复部位进行烤油处理,去除油污和杂质,直到无火花四溅表面干燥;

3. 用磨光片对待修复部位进行打磨处理,尤其是局部坑洞或沟槽,确保处理后的表面粗糙无浮尘;

4. 工装内表面涂覆SD7000脱模剂;

5. 调和并涂抹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

6. 材料固化

7. 回装部件

烧结机2.png 

总结:通过大量用户在众多领域和各种复杂环境下的应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不仅可以现场、快速、有效地解决烧结机轴磨损修复问题,同时材料所赋予的各项性能和采取的相关修复工艺对传统维修方式起到了积极的改善作用。此外,我们还强化了预测性维修,借助互联网和传感技术协助用户实施全天候在线监测、智能预警和诊断分析,及时发现并消除装备故障隐患,以防范风险、降低装备运营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