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地管道腐蚀的类型以及防腐措施 点击:54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2-01 16:05:38
楼主

埋地管道.png

埋地管道作为油气的传输载体,地面工程的重要设施之一。是连接上游资源和下游用户的纽带,由于管道长期埋在地下,随着时间的推移、外界土壤特性及地形沉降等因素的影响,管道会发生腐蚀、穿孔、泄漏,埋地管道腐蚀的类型都有哪些呢?

根据埋地管道腐蚀的形成原因及位置不同,可将其分为内腐蚀和外腐蚀。由于管道所输送的介质不同以及管道所处的环境不同,内腐蚀和外腐蚀对埋地管道的腐蚀程度也不同。埋地管道的内腐蚀是由管道输送的介质含有腐蚀性成分引起的。输送不同的介质,其腐蚀因素不同。一般情况下管道内腐蚀大多发生在弯头、低洼积水处、气液交界面等处。埋地管道的外腐蚀主要是由管道在运行过程中所处的环境因素引起的,外腐蚀主要包括土壤腐蚀、杂散电流腐蚀等。

埋地管道腐蚀不仅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而且它还会引起有害物质的泄漏,对环境造成污染,甚至还会引起突发的灾难事故,危及人身安全。对于输送天然气的长输管道和集输管网,做好埋地管道防腐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这直接关系到管道的安全运行和使用寿命,那我们应该如何做好埋地管道防腐工作呢?

索雷重防腐涂层是一种高官能度双组分热固性聚合物涂层,该涂层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能,可对众多种类的腐蚀性化学品进行防护,包括强酸、强碱、气体、溶剂和氧化剂。此外,该涂层还具有以下优势:对金属基材、复合材料和混凝土具有良好的粘合度和附着力;几乎不可渗透的薄膜涂层可大程度地减少货物吸收并确保货物的纯度;良好的耐磨性能;可耐冷热循环性能,范围从-40°F至+400°F(- 40°至204°C);能够施工到穴蚀和腐蚀表面。凭借涂层良好的性能,索雷重防腐涂层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埋地管道防腐问题,而且还可以大大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