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磨细了垫铜皮可以吗? 点击:4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27 14:53:22
楼主

  轴磨细了垫铜皮可以吗?可以,但这只是临时应对的方法,之后还会产生更严重的磨损。所以当遇到轴磨损的情况时,要一次有效的解决才是真正的处理办法。下面通过一则案例来看看应该如何正确的解决轴磨细了的问题。

某企业锤式破碎机轴承位磨损,该破碎机主要来破碎石灰石,工作温度50摄氏度左右,转速每分150转左右。破碎机轴承位磨损,轴径320mm,宽度260mm,单边磨损0.04-0.2mm,局部有深沟。

  虽然采用垫铜皮的方法比较简单,但过不了多久又会磨损,而设备的停机势必会给企业带来严重的损失,所以企业直接采用了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进行快速修复。利用工装修复工艺配合材料完成现场修复工作。工装修复工艺是以轴承位或前、后轴肩未磨损位置为定位基准,精加工工装到相应尺寸,在磨损面上涂覆材料后,用工装成型固化材料,恢复其尺寸和形位公差要求。修复工艺操作简单,耗时少,精度高,可用于低、高速或重载轴类的修复,满足设备使用要求。

  轴磨细了之后的快速修复过程:

  (1)观察现场,清理油污杂质,测量相关数据;

  (2)根据所测数据,加工修复工装;

  (3)表面烤油,打磨掉氧化层、高点,空试工装,确定工装装夹到位,满足使用;

  (4)用无水乙醇清洗待修复表面,晾干;

  (5)在工装内壁涂抹脱模剂,在轴表面螺纹等需要保护的地方涂抹脱模剂;

  (6)按比例分别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1H,涂覆到待修复表面;

  (7)装夹工装,加热固化材料;

  (8)固化后拆卸工装,去除多余材料,修正尺寸;

  (9)回装轴承等其他部件,完成修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