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腐蚀!煤气柜渗漏治理新施工方案 点击:28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25 15:03:46
楼主

煤气柜不仅体积庞大,维修难度很大,而且外壁长期处于干湿交替环境中,故腐蚀渗漏速度较快,严重影响其使用寿命。为延长煤气柜的使用寿命和煤气生产的安全,对煤气柜渗漏治理是保证其安全运行的重要措施。

  煤气柜渗漏治理的传统方法:

  1.补焊修复,补焊是一种常用的治理渗漏方法,通常需要在煤气柜大修时进行补焊修复。对于突发紧急事故难以快速有效处理。

  2.堵漏棒,一种修补胶棒,可对钢、铁、铝的金属容器和管道等出现的漏孔、裂缝、砂眼、断裂损坏处进行填充修补作用。堵漏胶棒最大缺点和弊端都是触变性好,固化快。由于材料过于干燥其本身与金属粘结性比较差,易出现粘结不牢固而脱落或再次泄漏。

  3.环氧树脂和玻璃纤维布。该粘合剂流动性能好,易与辅助材料混合成型加工,并具有粘结力强、耐腐蚀性好等特点,且成本低,操作简便。由于环氧树脂性脆易裂,不耐温差变化,使用中易出现开裂而再次渗漏。

  煤气柜渗漏治理新施工方案:

  推荐使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治理煤气柜渗漏问题。该材料治理煤气柜具有快速固化、快速带压封堵漏点的特点,同时具有粘结力高,不易脱落、耐老化、耐腐蚀等特性。特别是材料良好的隔离双金属腐蚀和出色的耐冲刷性能,从根本上杜绝了修复部位的腐蚀渗漏,可以为部件提供一个长久的保护涂层。具体的实施过程如下:

  1、施工前对设备进行保护、防止粉尘污染密封油;

  2、对煤气柜渗漏进行喷砂除锈处理;

  3、对磨损的部位进行打磨处理,用无水乙醇清洗干净,晾干;

  4、调和材料:按照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2240,并涂抹至渗漏部位,快速治理住渗漏点;

  5、待SD2240完全固化后,检查是否还有渗漏点,若无渗漏点,则按照比例调和SD7111C材料对治理部位进行整体保护,达到加强和长期治理的效果。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