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冷器管板防腐保护问题怎么解决? 点击:21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1-11-25 10:26:17
楼主

       管板是换热器中起到固定管子以及密封介质作用的圆钢,主要用于化工容器,诸如列管式换热器、压力容器、锅炉、冷凝器、中央空调、蒸发器、海水淡化中,起支撑固定列管的作用,金属的材质使其不仅具有很强的刚性,而且具有很大的热传导性能。

列管式换热器在制作时,管板与列管的焊接一般采用手工电弧焊,焊缝形状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如凹陷、气孔、夹渣等,焊缝应力的分布也不均匀。使用时管板部分一般与工业冷却水接触,而工业冷却水中的杂质、盐类、气体、微生物都会构成对管板和焊缝的腐蚀。所以说做好管板防腐保护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某企业一台油冷器出现管板腐蚀渗漏问题,主体材质30408,壳程汽轮机油、管程循环水,设计压力1.6MPa,油压0.35-0.5MPa,水压0.3MPa,管板采用焊接工艺,腐蚀渗漏部位为管板管束焊接部位。腐蚀渗漏情况如下:

油冷器.png 

接下来我们就通过该油冷器管板腐蚀渗漏的案例,看一下索雷工程师是如何解决管板防腐保护问题的吧:

1. 将壳程内汽轮机油排空;

2. 用压缩空气吹扫管束中的水迹,并干燥处理;

3. 对管板表面和管内壁进行喷砂处理;

4. 喷砂处理后吹扫保护部位的灰尘;

5. 用无水乙醇进行逐步清洗;

6. 将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涂抹至待保护部位;

7. 材料固化,打压实验后投入运行。

油冷器1.png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具有良好的抗腐蚀性能、机械性能、物理性能,因此在油冷器管板防腐保护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效果。并且可以达到预先保护,避免因使用环境所产生的各种腐蚀问题,提高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