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电气体质量流量传感器在固晶机取料工艺中的流量监控解决方案 点击:129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1-11-22 15:28:06
楼主

固晶是半导体行业、电子行业中封装流程的重要工序,因此固晶设备行业受到大家的重点关注。固晶机又称上晶机,晶片粘贴机,绑定芯片机是一种固定晶体,半导体封装的机械。主要用于各种(WIRE BONDER)金丝超声波焊接设备的引线柜架压板,以及各种(DIE BONDER)芯片贴装设备的各种吸嘴、顶针、点胶头、瓷咀、通针、马达、碳刷、编码器、传动皮带,自动化设备的各种零配件,仪器、仪表等等。

 11.png

特别是Mini LED逐渐盛行的当下,固晶机的选择非常重要,其性能的好坏会对Mini LED封装制程产生巨大影响。在工业制造中,“人机料法环”是全面质量管理的五大核心要素下面工采网小编核电大家一起通过本文看看微机电气体质量流量传感器在固晶机取料工艺中的流量监控解决方案。

 

固晶机取料工艺中对吸嘴的状态检测有很高的要求,如何高效,智能的判断吸嘴状态尤为重要。而且随着设备管控要求的不断提高,需要通过一上位机可管控各设备的工作情况,目前市场上吸嘴状态检测主要通过吸嘴中流量传感器所反馈的模拟电压值,对传感器反馈的模拟电压与由电位器和电阻组成的比较电压进行比较,进而判断吸嘴的工作状态,吸嘴由于持续使用,存在老化现象,使得吸嘴孔径变小,但其实孔径变小后的吸嘴本身仍然可用,因为比较电压的值是固定的,使其监测电路部分无法进一步监测。

 

且该比较电压的值是固定的,不可随意设置,且吸嘴的比较结果并不能实时被上位机得知,间接降低了吸嘴的使用寿命,在现在的工作中,该类吸嘴直接被报废,无疑是十分浪费的。为解决此类问题对于固晶机取料工艺中的流量监控解决方案工采网推荐使用美国Siargo FS8000系列微机电气体质量流量传感器。

12.png 

美国Siargo FS8000系列微机电气体质量流量传感器是专门为各类工业过程控制而设计的,产品有两种测量范围,响应速度快,在灵敏度较高的时候,有极小的始动流量,低压损,螺纹接口易于安装,可用于固晶机等多种工业设备。

 

FS8000系列微机电气体质量流量传感器技术参数:

 

13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