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用这种技术对风机轴维修的实际效果 点击:20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20 13:50:30
楼主

  风机主轴是传递转矩的部件,是设备的关键部件,所以一旦出现轴磨损的情况,要及时进行风机轴维修,要不然就会小故障拖成大问题。

  一、问题背景

某水泥企业的离心通风机传动轴轴承位磨损严重,主轴轴径Ф120mm,轴承型号22224 E/C3,单边磨损量+0.1mm,磨损宽度56mm。针对这种问题企业如果采用传统修复方法如堆焊后机加工、热喷涂和电刷镀等手段来修复,花费时间较长而且均存在一定弊端,无论是堆焊后机加工还是热喷涂方式,都避免不了热应力无法消除的现象,易造成材质损伤,导致部件出现弯曲或断裂;而电刷镀受涂层厚度限制,容易剥落,且以上几种方法都是用金属修复金属,无法改变“硬对硬”的配合关系,在各力综合作用下,仍会造成再次磨损。

  二、解决方法

  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现场维修,此材料不仅能够很好的缓冲和抵抗机械运转过程中受到的综合机械力,而且可以更好的保证轴承位及轴承之间的100%面配合,并且可以在现场对风机轴维修,大大缩短修复时间。

  三、风机轴维修步骤:

  (1)首先拆除轴上部件,露出待修部位,并清除油污;

  (2)用氧气乙炔对待修部位除油处理,至油迹碳化无火花飞溅;

  (3)用电动钢丝刷清除轴修复位灰尘和锈迹,用砂轮片清除金属隆起毛刺后用磨光机对修复表面打磨处理,达到粗糙、无松动物、见金属原色;

  (4)根据磨损量计算调和并涂抹材料SD7101H,涂抹均匀无气孔;

  (5)工装内圈需涂覆脱模剂,紧固工装等待材料固化;

  (6)拆除工装,清除多余材料回装轴承,安装到位。

  四、修复后的实际效果图: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