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梁起重机电机的养护 点击:94 | 回复:0



江苏宝威起重机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5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10月19日
发表于:2021-11-19 16:02:01
楼主

将双梁起重机与一般的起重机放在一起对比,发现有一处是明显不同的,那就是当它的电动葫芦在工作时,不会或产生的火花不足以影响周围环境变化,从而可以用到一些易燃易爆、粉尘等场所。
即便是如此,我们在使用双梁起重机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对它的保养,特别是它的电机。比如说,对于从双梁起重机上拆解下来零部件,要避免污染或者用干净的布进行包裹,还有就是零件要放到指定的容器里,防止在操作的时候发生丢失。
而且双梁起重机零部件的拆卸和组装也要有工序可循,操作流程正好相反,在操作的时候,还应该注意的零件应避免撞击或者敲打,也不能用零件当作工具或支点来操作。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双梁起重机的电机温度时不时就会出现异常,异常的电机温度会给起重机带来一系列严重的后果,尤其是在没有及时发现的情况下。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来测量双梁起重机电机的温度。

欧式双梁起重机.jpg一种是比较直接的手感法,就是不依靠任何测量仪器,而是通过将手长时间放置在电机上感受出温度的高度。由于这种方法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因此不建议大家使用。另一种是轴承测量法,通过红外测量仪测量接近轴承外圈位置的温度,并通过温度变送器转换后用仪表直接读数。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是与之类似的铁芯温度测量法,但操作的时候会比较复杂一下,需要将双梁起重机电机拆开,才能用酒精温度计测得铁芯温度。不管是哪种方法,选择一种适合的才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