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修复液压挡轮轴承室磨损故障 点击:38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19 14:58:02
楼主

  水泥回转窑属于建材设备类,是石灰窑的一种。回转窑按处理物料不同可分为水泥回转窑、冶金化工回转窑和石灰回转窑。水泥回转窑是水泥熟料干法和湿法生产线的主要设备。而液压挡轮属于回转窑的重要部件,如果遇到液压挡轮轴承室磨损故障,一定要及时修复。

  案例介绍:

某企业的回转窑液压挡轮轴承室磨损,过渡配合失效,大径580、小径400,磨损量0.2mm左右,局部坑洞。因生产时间紧迫,传统修复工艺根本无法满足施工条件与时间要求,所以采用了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现场修复。

  根据设备修复公差要求与安装工艺,遂采用机加工工艺执行液压挡轮轴承室磨损修复工作,该材料具有优异的机加工特性,可通过机加工形式恢复设备原始尺寸数据。

  详细的修复步骤:

  1. 表面烤油处理,将修复面油污烤干;

  2. 表面粗化车削处理,用机床将修复内孔找平同心后,粗车修复面,使表面粗糙;

  3. 扫除多余毛刺后,表面酒精清洗;

  4. 调和SD7101H材料,涂覆于修复面表面,涂覆厚度大于磨损厚度即可;

  5. 加热固化材料;

  6. 材料固化后,粗车一刀找平,然后精车至图纸尺寸公差;

  7. 回装轴承前,轴承涂覆脱模剂,修复面再次涂抹材料后,压入转子;

8. 再次加热固化材料,修复完成。

image.png

  为什么采用该技术来修复液压挡轮轴承室磨损故障?

  该材料具备优异的综合力学性能,粘接力206kg/cm²,能够充分保证与修复设备表面的结合强度,若结合强度不足,无法具备机加工能力;

  材料最高能够耐受190℃高温,满足大部分设备传动部位工况温度;

  材料固化后抗压强度可达1270kg/cm²,换算面积后远大于设备运行工作表面压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