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粉机冲刷磨损5mm,用它就可以简单修复了 点击:24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19 14:47:59
楼主

  煤磨选粉机是工业中常见的生产设备,而设备磨损是不可避免的,如常见的选粉机冲刷磨损问题。不仅会影响设备本身的使用周期,还会影响到企业的生产。

某企业的选粉机出现严重的冲刷磨损情况,选粉机叶轮直径2米,下边缘宽约200mm的位置出现冲刷磨损,磨损深度约5mm,如果进一步的冲刷,将导致整个选粉机叶轮的机械强度,给生产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避免此部位的继续冲刷显得十分重要。

  选粉机冲刷磨损修复工艺对比:

  (1)传统修复工艺

  该类问题长期存在于设备使用过程中,采用常规的一般修复方法难以解决,更换费用高昂,并且企业为此增加很多的停机时间,严重影响正常的生产进度。

  (2)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工艺

  该材料是一种专门用于抵抗流体环境下的磨损、腐蚀、冲刷的高性能材料,它的特殊分子结构赋予的金属材料不具备的“退让性”,适应交替变形和温度的变化等性能,确保材料具有优异的防腐蚀、耐磨损能力,其材料的光滑表面涂层,可以提高抗冲刷磨损的能力。专用耐磨材料还可以反复涂抹保护,确保基材不受损伤。

基于以上原因背景,企业采用了后者来进行选粉机冲刷磨损的修复,而且修复工艺也特别简单:对冲刷磨损的部位进行表面打磨或者喷砂处理,然后按照严格的重量分布将碳纳米聚合物耐磨材料均匀涂抹至整个冲刷表面,通过加热的方式使其固化,以达到绝佳的机械性能。材料完全固化后具有优异的机械强度和优异的耐冲刷性能,其抗冲刷性能可达普通碳钢的十几倍以上,超过钨锰合金的耐冲刷性能,而且具有优异的防腐蚀性能。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