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换能器光能元器件的工作原理与光电换能器的应用 点击:235 | 回复:0



深圳博扬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9帖 | 0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171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1-11-18 15:30:37
楼主

  光电换能器是用于将光能转换为电能的元件之一。在博扬智能光电换能器的这篇文章中,我们想讨论这些有用的元素并解释它们的工作原理以及它们的应用程序。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光电换能器的信息,欢迎关注博扬智能官网。

1-2110161K931V1.png

  什么是光电换能器?


  这种换能器类型设计用于将光能转换为电能。光电换能器由半导体材料制成。它们使用能够发射电子的光敏元件。当光电换能器吸收照射在半导体材料上的光束时,就会发生这个过程。这种放电导致在系统中感应出电流。总吸收的光等于电流的大小。


  光电换能器的工作原理?


  光电换能器吸收光束,因此材料的电子被激发。这个过程导致电子的运动。这种运动会根据所需的过程产生不同的情况:

  ·半导体输出电压的变化可能是电子迁移率产生的影响之一。

  ·半导体输出电流的变化可能是电子运动的结果之一。

  ·由于电子的运动,可以看到的最终结果是材料电阻的变化。


  当一束光照射在阴极上,将电子与阴极表面分离时,光电发射装置就会工作。当光照导致材料的电阻发生变化时,光电导系统工作。最后一个原理是针对光伏电池的。它们产生与辐射强度相关的输出电压。这种辐射可以是可见光、红外线、伽马射线、紫外线或X射线。


  不同的光电换能器类型:


  传感器有不同的类型,每一种都适用于特定的应用。它们包括:


  ·光结

  ·光电导电池

  ·光伏电池

  ·光发射电池或管


  这四种类型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类型,每种类型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现在,我们将深入了解每一个以详细了解它们。


  (1)光结


  这种光电换能器类型包含形式:光电晶体管和光电二极管。


  1.光电晶体管


  光电晶体管换能器包含由两个背对背二极管创建的3个半导体层。这种换能器与普通换能器的区别在于,这种类型的光强是触发传导的参数。一旦光子遇到基极结构,它们将被转换为电流,从而使晶体管启用。他们的设计是透明外壳承载光电晶体管,让光线轻松进入元件。它们非常适合具有光敏性的设备,因为这些元件中的光在它是双极光电晶体管时充当开关。


  2.光电二极管


  光电二极管属于光电换能器,属于反向偏置PN结二极管。这些换能器通过吸收光电二极管中的光子将光转换为电流。这些换能器的表面积可大可小。表面积越大,响应时间越慢。它们也可能由内置镜头和滤光片组成。它们有一个窗口或光纤连接,允许光线到达设备的敏感部件。


  (2)光电导电池


  另一种光电换能器类型称为光电导电池。它们也将太阳辐射转化为电导率。当光束照射在光电导材料(Ge、Cadmium Selenide、Si)上时,元件的电阻会发生变化。当日光量达到光导电池的足够水平时,它会导致其导电性增加,这兼作闭合开关。当没有光线照射到元件上时,它将作为一个打开的开关工作。


  (3)光伏电池


  这种换能器类型也被称为太阳能电池。这种有源换能器在受到阳光照射时会产生电能。光伏电池由N型材料和P型硅一起扩散形成。半导体晶体在任何时候暴露在光线下都会吸收光线的光子,从而产生光伏效应。该过程将在整个半导体中产生电流,该电流通过正负端子(PN结)。


  (4)光发射电池或管


  这种换能器类型包含一个玻璃外壳、阳极、阴极和一些连接销。该换能器的阴极部分是一个涂有光发射材料的弯曲板,阳极部分是一个圆盘。它们都密封在一个抽真空的信封内。在该元件中流动的电流通过阳极和阴极产生。当一束光照射在阴极上时,该光电换能器也会释放电子。这些电子将被吸引到元件的阳极部分,阳极部分保持在特定的正电位,导致光电流上升。


  这些是四种最重要的光电传感器,每一种都是针对特定需求和应用量身定制的。您可以选择最适合您需求的一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