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案例教你遇到污水泵冲刷磨损如何做好修复工作 点击:2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17 15:37:17
楼主

  污水泵主要用于输送城市污水,由于被输送的介质中含有易缠绕或聚束的纤维物。所以污水泵经常受到冲刷磨损,一旦磨损后会使泵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烧毁电机,从而造成排污不畅,给城市生活和环保带来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通过两个案例来给大家讲解下遇到该问题后如何解决。

  案例一:

某企业的污水泵型号:热水600S32T;转速:980r/min;材质:铸钢; 介质:污水、浊度600ntu;温度:70-80℃;冷水600S46;转速:980r/min;材质:铸钢;介质:污水;温度:30-40℃;泵体密封环部位磨损严重。

image.png

  案例二:

某企业的泵型号:14SH-28A; 转速:1450转/分钟; 材质:球墨铸铁; PH值:4-6,含溶剂; 温度:30-40℃; 颗粒物含量:20%以上,泵体冲刷严重,局部穿孔。

image.png

  针对以上两个案例,现场快速解决污水泵冲刷磨损问题是企业迫切想知道的,而传统修复工艺固然熟悉,但是其繁琐的操作和耗时耗力的问题,逐渐被企业所淘汰,如何运用新技术来修复,尤其是现场快速修复泵壳体方面的冲刷并保证长久有效的使用,成为了企业首要选择。

  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可以针对性的治理污水泵冲刷磨损,该材料的涂层分子结构的致密性,能隔绝空气、水等介质和水泵叶轮母材的接触,一定程度减少电化学腐蚀及锈蚀;具有抗化学腐蚀性,可以提高泵的抗腐蚀性,能大大增强泵抵抗冲蚀和抗腐蚀能力。

  具体的污水泵冲刷磨损修复过程:

  1.首先检查泵的冲刷磨损程度,对泵壳体清理污泥;

  2.表面喷砂处理:去除氧化层及污物,同时露出金属原色,表面粗糙;

  3.按照比例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并均匀涂抹于磨损表面;

  4.整个泵的修复后保证表面平滑、密实。材料固化,完成修复。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