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产业“元宇宙”:3D可视顺应环保趋势,升级供暖价值 点击:315 | 回复:0



可视化鲸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1-11-16 15:39:24
楼主

传统行业的供热产业仍然处于“春秋战国,群雄逐鹿”的格局,在国家政策和用户、企业各方面的呼吁下,智慧供热已经成为一股潮流。为了开拓市场空间,降低供热成本,提高企业利润水平,技术和先进管理的提高是必不可少的。

智慧供热主要指基于信息基础设施的发展,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互联网”等技术,通过对供热相关数据采集及分析,对热源、热网、末端的各个供热环节进行智能调控,作出科学判断后调节运行,从而实现能源充分利用,年可节约能源16.9%,相当于年可节约标准煤2378吨左右,这无疑顺应了节能环保的大趋势。

供暖的日常装备为,供暖设施包括锅炉、管道、加热器等,都是实心钢、铸铁。HT 通过自主开发的基于HTML5的2D、3D渲染引擎,使用丰富的 2D/3D 组态,数字孪生一个智慧供热全流程系统,帮助升级城市供暖价值。

随着画面的初始化,通过 Hightopo 可视化技术对整个城市进行了三维仿真模拟。整个城市被水路一分为二,主干路的交通量聚集在迷幻的霓虹灯。之后,火力发电厂大楼上自上而下亮起,标志着供暖系统开始工作,热量通往城市各处的热交换所,开始了对这座城市的供暖服务。

在智慧供热平台上增加了供热系统温度数据分析与管理系统,集成了室内测温设备管理、室内温度处理分析、供热系统分析与预测、供热质量评价等功能,在数据分析基础上总结各项目供热系统热力规律,实现精准供热,提升供热质量。

界面右侧的数据面板可以查看坐标、气象条件、日期、加热详细信息和减排节约量的非常直观和详细的记录数据。除了对整个城市外观进行三维仿真外,还在各个等级的热网支线单位内进行了细致的还原模拟。

智能供暖系统功能

1、可实现管网到热用户的整个供热系统的监控;

2、实现整个供热系统的运行管理和操控,提高供热系统的运维效率,实现供热系统的整体的节能。

3、通过远程监控、无人值守、远程智能控制,只有调度中心才能进行均衡的运输、准确的调整,及时发现管网泄漏情况,及时防止损失。

4、实现自动反馈生产运行的大数据,准确预测各时间段所需参数,形成生产分析报告,为在线热源分配供应及运行参数提供指导值,确保复杂作业条件下热源转换平稳对接。热源转换热源对热用户的影响大大减少。

HT自主开发的智慧供热全过程系统,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供热设施的深度融合为基础,以节能、降本为开端,为供热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三维可视化系统,有效地提升供热系统优化运行和保障能力,推进热网运行安全和能源的合理应用,实现节能降耗的目标。

智慧热网监控平台为供热运行管理提供全局化视图,并搭建信息沟通的桥梁,内部分为两个部分,办公区和设备区。办公区是整个供暖系统的调度中心,HT的智能供暖全过程系统在这里工作。对供热管网的温度、流量和压力实现分区域、分时段智能控制,实现智能调温、节能降耗、提高管理水平等目标,可满足政府、企业、学校等不同领域的供热和节能需求。

在大型加热系统中,为了使热网满足最终用户的加热需求,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系统的工作能耗,在热网中添加加压站是典型的措施。对加压站的外观进行高亮处理,凸显在整个热网中的重要性。

加压站内部由水箱、软水装置、水泵等设备组成,由热源厂来的水量和加压站直接决定需要回收多少水,加压站是否正常工作,热源厂是否为用户提供足够的热量。

隔压站

目前,如果城市的地形高度差异太大,地势偏低的用户不通过压力交换所直接使用热管网,则管道压力太大,无法正常使用统一的热管网。为了解决低处的用户压力,需要设置隔板站。

换热站

热交换站是城市集中供热系统的热网和用户的连接站,其作用是根据热网工作条件和用户的不同条件,使用不同的连接方式,调整和转换热网传输的加热介质,并将其分配给用户的系统,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供热管网水力失调的概念在日常供暖过程中,供暖系统水管内的水流量与计划下的水流量不等,导致了水管中各处供暖不均匀,使整个供热管网水利失调,不能满足取暖用户的实际需要。

在集中供暖过程中,对很多管内的数据要有一定的控制,其中包括管内热流速和管道直径,这两个因素如果存在问题都将会直接导致供暖工作无法正常进行,各用户的流向分配不合理,用户的室温冷热不均,室温过高的需要开窗散热,造成热量流失;室温过低的会影响用户的日常生活,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集中供热管网水利平衡调节系统可以实现热网智能自动流量调节,达到节能的目的。

HT通过成本最低化和效率最大化的进行了最大限度地满足热用户需求,促进能源利用效率和成本,最大限度地实现供暖节能目标。以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为基础,可以完全取代粗放低效形式的现场手动调整,颠覆传统运营模式。加热期间,通过系统实时监控各热网支线的运行参数,及时分析和控制生产运行情况。改善运维人员生产的精细化管理,实现高度响应、急速处理、业务全过程监督,提高服务口碑,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瞄准碳达峰、碳中和,为早日实现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贡献企业的智慧与力量。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