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体积的增速机轴承室出现严重磨损该怎么办 点击:62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1-15 15:36:38
楼主

增速机也是许多设备中常用的部件,由于箱体在制造过程中产生缺陷或设备在运转过程中受力较大等因素造成增速机轴承室出现磨损问题。磨损问题一旦出现若不及时处理会造成设备漏油、轴承使用寿命减短等问题。

image.png

  增速机轴承室磨损的原因:

  部件质量问题,往往在采购时考虑成本而忽略了设备的实际运行价值,导致在运行过程中故障率增加,使用寿命短等。

  设计缺陷、装配缺陷,没有考虑到设备的运行环境、部件的转速、运行温度、承受的扭矩力等。

  正常的金属疲劳磨损:当接触面的应力超过材料的强度时会导致表面磨损,产生裂纹等这个是金属材料本身的特性。

  运行保养不当,由于使用环境恶劣、润滑不到位等造成轴承温度过高,严重时会造成轴承烧结抱死,从而导致轴承室磨损。

  案例背景介绍:

  某企业的增速机轴承室出现磨损情况,该设备属于高转速,大负载的运行工况,一旦轴承室出现磨损将导致输出轴出现震动,影响产品质量。由于设备体积庞大,传统修复工艺根本无法解决,只能采取现场修复工艺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修复。

  该技术具有良好的粘结力和机械性能,不仅具有金属所具有的强度、硬度,还具有金属不具备的退让性,可吸收设备的冲击震动,满足设备在运行中承受各种复合力的要求,避免再次磨损的可能,延长设备部件的使用寿命。

  详细的修复步骤如下:

  1、用氧气乙炔对轴承室进行烤油处理;

  2、用磨光机砂轮片对轴承室表面进行打磨处理,增强表面粘接力;

  3、用无水乙醇对待修复表面进行清洗;

  4、调和适量SD7101H材料进行涂抹并沿基准面刮涂;

  5、刮涂完材料的轴承室用碘钨灯对其进行加热后固化处理;

  6、固化完成的轴承室进行打磨去除多余材料;

  7、配合齿轮轴回装的过程,二次涂抹材料后回装各轴及轴承。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