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霍尔式咖啡机流量计原理说明 点击:139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11-08 17:41:48
楼主

咖啡机通常可以设定不同的咖啡不同量,如卡布奇诺的咖啡奶泡更多,而美式咖啡的水占比更多,这都是由流量计控制实现的。

 

      在咖啡机上增加一个霍尔流量计,即可实现流量控制。霍尔流量计内内置有两极磁铁和叶轮,顶部上盖含霍尔元件。当液体从管道进入到流量内部时会带动含磁铁的叶轮旋转,叶轮转动产生GS值通过霍尔元件转换成脉冲信号输出。

 

      即当电流垂直于外磁场通过导体时,垂直于电流和磁场的方向会产生一附加电场,从而在导体的两端产生电势差,咖啡机控制器通过流量计输出的脉冲信号来判断到液体流量变化,从而控制抽取不同量的奶泡、浓缩咖啡、水制作成不同的咖啡。

 

      霍尔流量计结构简单,只需将管子套入流量计进出水口两端,再用两头带端子的线材,一端插到流量计插针上,一端插到咖啡控制器上即可使用。具有安全可靠、反应灵敏、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且重读精度及流量检测精度高,可实现±2%的精度。

 

      能点目前共有3款霍尔流量计,有6种流量可选,进出水口位置可定制成0°,90°,180°,360°四种,其中一款上市超10年,欢迎咨询。

 

 

——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