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企业越来越多人选择穿梭货架系统 点击:640 | 回复:0



新程智能仓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
  • 注册:2021年11月04日
发表于:2021-11-04 15:33:37
楼主

穿梭式货架系统主要是由货架、穿梭台车、叉车、软件系统组成的一套高密度存储系统。其工作原理是通过无线电遥控操作的穿梭车,可以承载托盘货物在导轨上运行;用叉车将托盘货物从上货架或者从货架叉下;移动穿梭车,通过叉车可将穿梭台车放置于不同巷道,多个巷道可以共用一部穿梭车。

1、穿梭式货架特点

1)充分利用仓库空间,高密度存储,可利用约80%-85%的空间;

2)操作效率高,穿梭小车可采用自动或手动,连续出入库等模式,工人也可以同时操作多台穿梭车,大大减少了作业的等待时间,使得工作效率得到极大的提高;

3)结构非常稳定,安全系数高由于穿梭小车在巷道内运行,叉车不需要进入货架内部,避免了叉车对货架的碰撞,从而确保人员和设备的安全性

4)货物存取方式,可实现先进先出,也可实现先进后出;

5)穿梭小车可实现自动整理、盘点等功能;

    货架的尺寸规格根据托盘的尺寸定制,常规的托盘尺寸为1200*1000,1200*1200,货架高度根据货物的高度,仓库的高度及叉车的提升高度来决定。穿梭车的数量由巷道深度、货物总量、 出货批量、出货频率等综合因素决定。

    随着现在人员成本的增加,智能化的加速,对于一些生产制造业、电商行业存储越来越趋于智能化,穿梭货架更能有利于节省人员成本,时间成本提高工作率,提升仓储能力,同样的仓储面积智能化更能提升仓储空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