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深度货架,提升仓库仓储容量 点击:457 | 回复:0



gzhldh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0
  • 注册:2020年5月06日
发表于:2021-10-21 11:13:44
楼主

双深度货架又称双深位货架,其结构是由普通横梁式货架改进而来,属于集约化货架存储系统。货架采用并排结构设计,需要搭配剪刀式叉车作业,仓库利用率在42%左右,拣选效率只有横梁式货架的一半。根据叉车设计,结构与可调式货架相同,广泛应用于餐饮、烟草、造纸、制造等行业。


如上图所示,标有橙色的位置是双深度货架的额外托盘位置,与横梁货架相比,可以获得额外的存储空间。添加的具体存储位置取决于仓库的实际空间大小。

双深度货架系统的优点:

在仓库中,最重要的是如何最大化存储空间。与横梁式货架相比,双深度货架系统可提高托盘存储空间利用率30%-40%。双深度货架在注重仓储空间的仓库中非常受欢迎。同时,它特别适用于产品种类少、进出口频率高或海量存储的仓库,因为它遵循先进先出的存储原则。


双深度货架由两排背靠背的单深度货架并排放置而成。一个方向可以存放到两个托盘的深度,增加了存储密度和空间利用率。双深度货架通过减少叉车的工作通道,增加了放置更多货架的额外空间。双深度货架系统设计过程中还应考虑以下因素:产品进出选择性、横梁长度、叉车支腿内径宽度、承载能力要求、提升高度。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