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你还在用excel处理数据?遭鄙视的可能性极大 点击:160 | 回复:0



可视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1-10-15 17:30:09
楼主

数据可视化的食物链:excel——PPT——图扑软件,数据可视化被人们熟知,依靠传统方式做出的图表,已经失去了魅力。运用图扑软件的可视化做出会动的图表才能抓住领导的眼球。

如今的制造行业,基于数据进行生产策略制定与管理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特别是 工业4.0 的浪潮下,数据战略已经成为很多制造企业的优先战略,而数据可视化以更直观的方式,帮助指导决策,成为数据分析传递信息的重要工具。通过数据可视化系统助力实现数据驱动的工业世界,为 工业4.0 提供更加灵活、敏捷、高效、个性化的数据支撑。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个采用 Hightopo 的 HT for Web 产品实现了一个水泥工厂可视化系统。水泥厂一般由主厂房、辅助车间和生活、管理用房三部分组成。

系统预览

各个设备的数据好比是信息孤岛,没有可视化大屏很难融合到一起。图扑的可视化大屏正好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让管理者对各设备的运行情况有全面的掌控。

  • 数据概况 -- 展示全厂年月时间单位的各项数据概况

  • 窑系统运行 -- 用窑工艺流程动画展示窑系统实时运行状态

  • 系统运行情况 -- 用动画流程图展示整个系统运行情况

  • 生料质量控制 -- 用图表和流程图展示各种生料的配比情况

  • 熟料质量控制 -- 用动画流程图展示各种熟料的配比情况

  • 煤粉质量控制 -- 用图表和流程图对煤粉质量进行监控

  • 智能物流 -- 通过 3D 场景实时监控进出厂车辆,和各项原料运输情

子系统页面切换

点击相应菜单会出现对应的二级页面,操作便捷。水泥厂的每天生产线数据都集成到可视化大屏,管理者在中控室就能进行有效调度。接入的是实时数据,如亲临现场。

流向地图

数据收集后可与历史数据和行业数据进行对比,帮助企业进行定位。生成的销量地图,通过数据分析,对于销量好的产品,管理者可以提前调货,避免缺货造成不好的用户体验。各市场交易价格、历史销售额统计能让管理者清楚爆款和滞销产品,从而优化销售地图,达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窑系统动画

动画展示窑内设备的运作流程,运用5G、AI识别等技术,辅助运维人员进行设备的管理。水泥厂烧成车间的:煤预均化设备、煤磨机、转子称、预热器、回转窑、冷却机等,都需要进行实时的监控。

流程图动画

智能物流

将系统复杂度低,发射信号功率谱密度低,对信道衰落不敏感,截获能力低的UWB技术用于室内定位,定位精度高。

水泥厂的可视化运用,能极大的提高工人的人生安全系数,还能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转。水泥筒形库清库、预热器清堵、篦冷机“打雪人”、预分解点火和投料、磨机和窑炉系统检维修、协同处置废物等作业过程,常发生坍塌、火灾、窒息、中毒、灼烫、高处坠落、车辆伤害、机械伤害等各类事故伤害。运用可视化技术和数字孪生,通过线上试错,保障工人的人生和财产安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