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为什么要使用ERP系统呢? 点击:170 | 回复:0



朗速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1-10-11 16:47:31
楼主

引进ERP前,企业中的这些信息大部分是通过纸面方式进行的,虽然有些企业已经有了这种网络系统,但是,由于企业内部相互割裂,大家还是习惯于用纸面沟通信息,效率慢,效率低。和ERP的出现,对这些传递过程和流通方式进行了颠覆。所以什么是ERP?为什么企业要这样做呢?
ERP是什么?
1.ERP即EnterpriseResourcePlanningEnterpriseResourcePlanningEnterpriseResourcePlanning,简称ERP系统,它把原来以企业功能为导向的组织部门转变为流程集成,从而使企业决策更及时、一致、全面、有效地运行数据,提高了企业的运行绩效和快速反应能力。现在市场上还会根据业态需求不同,为企业客户提供不同的ERP相关子系统。例如,与ERP系统相匹配,与外贸企业ERP系统相适应等。
2.ERP结合了计算机技术,其核心仍然是MRPII,但在管理方面,则更进一步地加强和细分--仓库管理.财务管理.销售和分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过程管理.决策支持管理.政策法法规文件管理等。
ERP是什么?为什么企业要再次导入ERP?
为何企业要导入ERP?
一般来说,创业公司一般都没有固定的工作流程,同时由于预算有限,或者工作模式比较简单,一人可以采取不同的方式,每个人都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记录和管理。但是,随着企业经营规模的扩大,公司员工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有了独立的财会.专职业务甚至是IT人员,此时,如果企业没有统一的ERP系统平台,在管理上会出现瓶颈。例如,在销售过程中,企业逐渐不能立即掌握正确的成品或原材料的库存,从而使订单损失;PMC的相关人员不能准确地估算材料,停用待料;存货管理不当更会造成资金周转率的降低,随着产品生命周期逐渐缩短,今天的库存可能成为明天的负担。再次从财务管理上看,随着业务的增加,往来会计科目日益繁杂,原始凭证数量庞大,容易让人费时费力,需要人工核对的时间越来越长。
由于缺乏及时、一致、高效的操作数据平台,部门间存在大量重复低效率工作。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这些管理问题犹如一个逐步扩散的病灶。人为地管理似乎效果很小,但常常成为阻碍绩效持续增长的关键。而且,一套良好的ERP系统(ERP系统)正是帮助企业做好内部控制,提高管理效率的重要手段。
ERP可能是由于用缩略语而看起来很高,但实际上ERP只是一种工具,利用ERP就能赚到更多的钱,使你的经营决策更合理,使你的客户能及时收到你的产品等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