钳形接地电阻测试仪简单操作方法 点击:215 | 回复:0



青梅绿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5
  • 注册:2021年6月01日
发表于:2021-09-26 15:27:15
楼主

  正确使用钳形接地电阻测试仪是一种有效且省时的工具,因为用户不必断开接地系统即可进行测量或将探头放置在地面上。

  该方法基于欧姆定律,其中:R(电阻)=V(电压)/I(电流)


  钳夹包括一个发射线圈和一个接收线圈,发射线圈施加电压,接收线圈测量电流。仪器向整个电路施加已知电压,测量产生的电流并计算电阻


  钳位方法需要完整的电路进行测量。操作员没有探头,因此无法建立所需的测试电路。操作员必须确定返回回路中已包含接地。接地电阻钳形测试仪测量信号所经过的路径(环路)的完整电阻。回路的所有元件都是串联测量的。


  该方法假定被测接地电极的电阻仅起很大作用。根据该方法背后的数学原理(将在下面进行回顾),返回值越大,无关元素对读数的贡献就越小,因此准确性也越高。

  此外,它还包括粘结和整体连接电阻。良好的接地必须辅之以“粘结”,并具有连续的低阻抗接地路径。电势的下降仅测量接地电极,而不测量键合(必须转移引线才能进行键合测试)。


  由于钳夹使用接地导体作为回路的一部分,因此读数中会出现“开路”或高电阻键。


  夹具接地测试仪还允许操作员测量流过系统的泄漏电流。如果必须断开电极,仪器将显示电流是否流过,以指示继续操作是否安全。


  不幸的是,接地电阻钳形测试仪经常被误用于无法提供有效读数的应用中。钳位方法仅在多个接地并联的情况下才有效。由于没有返回路径,因此不能在孤立的地面上使用https://www.hvhipot.cn/了解更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