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夜间经济”的发展看步行街智慧路灯行业未来趋势 点击:85 | 回复:0



智慧路灯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5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9-25 23:27:02
楼主

当前,“夜经济”成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全国各地也正在大力推行“夜经济”。像最近佛山南海金融区景观照明大提升,上海豫园将打造夜经济发展标杆,昆明市呈贡区着力打造四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漳州将投资7亿到夜间经济项目......

【你可以是大型工程系统集成总承包商、可以是 智慧路灯相关贸易的经销商、也可以是独立的设计工作者、即便是个人、只要你有资源、只要你有渠道、我们都会最大限度内保证您的利益。】

 叁仟智慧路灯】100城市(区县级)合伙人招募计划正火热进行中,安徽、河北、河南、江西、山东、贵州、云南、内蒙古......下一站期待您的加入!


“夜经济”的政策和项目一个接一个。今年端午节期间,夜间出行同比增长46%,各地夜间经济逆势增长。
那么,势不可挡的“夜经济”,又会为步行街智慧路灯产业发展带来什么改变呢?

夜经济将刺激步行街智慧路灯的市场需求“夜经济”不等同于简单的地摊经济。发展“夜经济”是一个系统工程,应该包括气候条件、生活习惯、营商环境、交通条件、经济水平、吃住游玩等等多个因素。


一方面,要具备完善的产业体系,先进的服务业形态;另一方面,要具有完备的亮化工程、环境改造、相关配套设施等。
因此,要擦亮“夜经济”的招牌,除了在经济手段上发放消费券刺激人们消费,还需要从基础建设上打造安全高品质的城市/景区。


而作为新型的基础设施,步行街智慧路灯也将在夜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将迎来新的需求量。
首先,从“夜经济”的管理角度分析,夜间经济发展仍有问题待解。


比如,夜间交通仍需继续优化,夜间社会管理需探索新思路,夜间经济发展的引导、服务和管理政策需要进一步完善等。
而智慧城市、智慧路灯的建设,则能够为夜间经济提供创新的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手段。在夜经济中保障行人的人身安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保持街区环境质量、提升街区整体品质......


其次,从夜经济的区域范围来看,夜间经济必然是各个城市和旅游区延展消费时间和空间的核心。夜经济的发展范围可能会从核心城市向二线、三线城市蔓延开来。


因此,对于 步行街智慧路灯产业来说,夜经济所涉及的城市范围更广,对步行街智慧路灯的需求也就更大了。


各地开展步行街智慧路灯项目,打造高品质夜经济。目前,全国各地在发展“夜经济”的同时,正加快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在基础设施方面聚焦步行街智慧路灯。


早在2019年底,北京就紧扣夜经济发展需求,在著名商圈王府井等11条步行街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


其中的“智慧过街系统”项目,不但有智慧斑马线、太阳能城市离网微电站等新技术,还引入了“多杆合一”的步行街智慧路灯设计,为城市的夜经济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

从城市管理层面上看,王府井引入“多杆合一”的步行街智慧路灯设计,可以实现对人流、车流的常态化监控,对安防、异常事件进行监控并报警,通过传感器监控城市环境、城市噪音,同时具备紧急呼叫、信息发布等功能。

今年3月,长沙夜间经济发展建设项目出炉,投资达50亿。
根据新鲜出炉的投资计划,长沙夜间经济发展建设项目,将进行智慧路灯、一部手机游长沙APP等建设,以及岳麓山登顶小路夜游改造、微观森林、山顶休闲业态。


对于步行街智慧路灯行业来说,2020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这一年,先是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击,再到今年年初迎来“新基建”的东风,再到如今“夜经济”的爆发让步行街智慧路灯得到进一步发展......这一路以来,步行街智慧路灯都在乘风破浪,一直前行。


相信未来随着智慧城市的构建、5G的铺设等,步行街智慧路灯的发展态势会走向更高的高度。


叁仟智慧城市一站式智慧路灯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为各类应用场景提供定制专业化的智慧(路灯)灯杆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城市、 智能路灯系统集成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慧路灯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