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大型自动磨机轴磨损如何轻松维修 点击:2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9-25 16:05:42
楼主

  自动磨机时矿山企业中比较常见的设备之一,它通常是用于对物料的研磨等作用,当自动磨机出现轴磨损情况,由于设备的庞大,现场如何维修成了企业遇到的难题。

  一、设备磨损背景介绍:

某矿山企业自动磨机轴磨损情况,材质轴承钢,轴承安装于半圆套的外表面。其中进料口一侧表面表面深度约0.2mm,出料口一侧表面磨损深度0.6mm以上。由于半圆套表面磨损,导致轴承内圈转动,运行温度升高,轴向窜动严重,无法使用。

image.png

  二、自动磨机轴磨损根本原因:

  当发现问题后首先在空心轴与轴套之间增加铜皮的方式来增加两个半圆轴套与空心轴之间的预紧力。但是依然没有效果,企业只能将两个半圆轴套直接焊接在空心轴上,这样便解决了轴套与空心轴之间的转动问题,但是轴套焊接后,轴承内圈与轴套之间发生了相对转动,因此判断轴承在运行过程中滚珠、保持架以及轴承内外圈之间的运行阻力非常大,轴承运转受阻,并将阻力传递到内圈上,最终导致内圈的转动。所以轴承内圈转动的原因根本在于轴承本身的问题。后来在交流中发现,此轴承内圈非此轴承原装配件,因此轴承内圈与保持架、轴承滚珠、轴承外圈之间并不能很好的配合,会导致各种问题的出现。

  因为此台磨机轴承体积较大,且为半剖式轴承,且现场工况环境不能满足足够的力将轴承按照正规要求装配。传统的维修方法更是无法实现现场修复,更换新部件花费的时间太久,企业承受不了停产带来的损失。在此背景下,在了解到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可以免拆卸现场进行维修,立即采用了该技术。

  三、维修优势及实际修复图片:

  该材料是利用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特有的性能和针对性的修复工艺,实现各种轴类磨损问题的快速修复。该技术在线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很好的保护设备本体不受损伤,且修复过程中不受轴单边磨损量的限制。其优点是粘结力好,良好的抗压性能、抗磨损性能及具备金属所具有的弹性变形等综合力学性能,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金属疲劳磨损,在设备正常维护保养的前提下,其修复后使用寿命甚至高于新部件的使用寿命。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