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酸碱磁力泵空转问题怎么避免? 点击:101 | 回复:0



日泰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1年6月23日
发表于:2021-09-24 16:03:54
楼主

耐腐蚀磁力泵主要用于酸碱液体的输送,无轴封、无泄漏,但却有一个缺点,就是不能空转,这同样是几乎所有卧式泵的通病,一旦空转就会烧坏轴封,损失大。

那么耐酸碱磁力泵空转问题怎么避免?相信不少人是有疑问的,今天日泰工业就跟大家解答一下!

1、设备漏气堵塞引起流量不足

产生原因:影响磁力泵流量不足多是吸管漏气、底阀漏气,进水口堵塞,底阀入水尝试不足,磁力泵转速太低,密封环或叶轮磨损过大,吸水高度超标等。

处理方法:检查吸水管与底阀,堵住漏气源,清理进水口处的淤泥或堵塞物,底阀入水深度必须大于进水管直径的1.5倍,加大底阀入水深度,检查电源电压,提高磁力泵转速,更换密封环或叶轮,降低磁力泵的安装位置,或更换高扬程水泵。

2、未注满水启动磁力泵作业

耐腐蚀磁力泵没注满水就启动作业,在开启磁力泵泵之前一定要检查磁力泵内是否注满水,否则磁力泵会无水空转导致损坏。

3、杂碎物卡在叶轮中降低效率

有杂碎物体卡在叶轮中,会导致磁力泵产生振动和噪音,降低效率,减少流量进而引起磁力泵空转导致泵浦损坏,应该及时清除杂物,保持磁力泵运作流畅。

通过以上操作,虽然不能100%能保证您的耐腐蚀磁力泵不会空转,但只要按照磁力泵使用流程认真检查,空转这种问题还是可以有效避免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