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气体传感器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应用 点击:137 | 回复:0



霍尼艾格气体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1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1-09-23 10:45:58
楼主

    现如今,传感器已经融入生活的各个角落,它能分析用户日常行为,增加用户与周边世界的互动方式。比如经常接触到的运动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等等。通过一些常用的智能传感器,可以大大提升生活的便捷性与安全性。
  在受欢迎的智能家居产品设计中,有空气净化器、有毒气体检测等作品的设计方案,这些热门应用都离不开传感器的工作。  

 

  温湿度传感器——多功能空气检测仪
  适宜的温湿度同样可以为用户带来舒适的居住环境,虽然一些电器设备中也内置温湿度探头,但毕竟监测的范围有限,难以监测家中每个角落,因此温湿度传感器则可以弥补这个缺失,带来全方位的环境反馈。
  方案介绍:多功能空气检测仪,空气检测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甲醛检测、PM2.5检测、温湿度检测、时间。

  烟雾传感器——家用燃气报警器
  烟雾传感器一般在家中应用的较少,而商业用途较广。但它同样可以为家庭用户带去安全,在火情发生前为用户预警,如当检测到烟雾时,立即触发家中的电器开关做出断电动作,做到将损失降低。
  方案介绍:家用燃气报警器,采用单片机作为主控制芯片,同时采用CO传感器等实现家用燃气报警器功能。报警浓度/时间,采用EN50291欧洲或美国标准设计;燃气报警:3米处高分贝报警声(>85dB),红色LED快速闪烁。

  空气传感器——智能车载空气净化器
  空气传感器则可以为用户实时监测监控的环境,一旦超出安全指标即可触发家中的空气净化设备,净化空气,为家人营造健康的空气环境。
  方案介绍:车载空气净化器,采用空气质量传感器侦测汽车环境,利用空气质量指示灯指示当前的空气质量。该空气净化器具有一键启动,实时监测空气质量并自动净化的功能。
  同时针对内饰污染/甲醛TVOC超标异味二手烟残留PM2.5病毒进行深层净化去除,释放千万级高浓度负离子。

  有害气体传感器——有毒气体检测方案
  一氧化碳中毒、可燃气体泄漏等时刻危害人们的人身安全,而有害气体传感器则可以为家人充当"保镖",时刻为家人检测空气中有害气体的存在。一旦发现有毒害气体,可立即发出警报,并且可以与家中的排风扇或窗户联动,检测到有害气体后,触发排风扇并开启通风窗户。
  方案介绍:有毒气体检测方案,基于一氧化碳气体检测。可以检测暴露在环境中的危险气体CO的浓度,清晰地读出气体浓度、峰值和高、低浓度报警水平。如果当前气体高、低浓度值超出预设限度值时,仪器以声、光报警提醒用户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