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将带动视联网快速发展 点击:140 | 回复:0



万为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21年6月27日
发表于:2021-09-16 20:50:35
楼主

5G通信网络为视频大数据处理平台提供了极大便利,高带宽、低延时、大规模低功耗联网将让视频物联网更加成熟。届时,视频物联网将从个人应用扩展到 智慧城市、工业4.0等大规模场景。IHS 数据显示,未来几年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市场空间将会达到七千亿甚至上万亿美元。


【您可以是大型系统集成商、可以是相关贸易的经销商、也可以是设计单位、即便您是个人、只要您有资源、只要您有渠道、我们都会最大限度内保证您的利益。】

随着各地纷纷公布发展规划,5G商用已经在望,5G将赋能哪些行业,又有什么领域前景广阔?种种问题引发了热烈讨论。英特尔高级副总裁Sandra Rivera认为:随着2019年下半年的正式商用,2019年也将成为5G商用的元年,届时,数字监控与安全将成为物联网领域的重要增长点之一,未来会重点布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全球视频监控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预计2018-2023年间,全球视频监控复合增长率在20%-25%之间,2020年达到640亿美元。从全球视频监控市场地域分布来看,北美地区是最大的市场,其中,美国则占了大部分北美市场。其次,亚太地区作为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近年来发展也较快,在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中也占据着较大的比重。

图像、视频数据具有直观特性,非常适合 人机交互,但机器识别难度较高。传统物联网的感知中视觉传感器非常少见,数据分析也仅限于稀疏和低占空比的数据,高通量视觉传感器数据联网传输是极大的挑战。联网传输视频传感器数据必须先进行有效压缩,传统压缩算法已不适用于当今发展,新一代物联网应运而生。

新一代物联网中的传感器具有相对完善的图像与视频获取功能,还可以安装嵌入式视频分析功能。例如,你可以用计算机视觉对外来人员进行面部识别或对象识别,然后利用AI推理技术快速识别出此人是否有权限进入该区域,或者帮你监测到不应该出现在某个区域的危险物体。

视频监控占据了整个安防行业的半壁江山,其腾飞势必将给安防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智能安防目前渗透率不足,这与现行通讯技术无法满足多节点连接以及海量视频数据传输需求有一定关系。5G的到来恰好为这些问题提供了解决之道。

可以想象,5G商用后,无线DVR、无线监控终端乃至各种涉及监控的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将走入人们视野,改变目前智能安防终端低普及率和应用效果。在5G技术的推动下,安防行业的网络、管理、业务都会发生质的变化,产业的创新与升级提速。

智能网关设备网是一站式物联网数据网关及系统服务厂商,为各类应用场景提供定制专业化的视频智能网关系统解决方案,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社区、视频联网、车辆大数据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能网关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