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联网的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 点击:158 | 回复:0



万为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21年6月27日
发表于:2021-09-16 18:09:35
楼主

技术的发展是以人为核心的,有的技术是为满足人的需求提供便利,有的则为人赋能,使人做到原本做不到乃至想不到的事情。互联网的发展也是如此,为人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和赋能是互联网发展的核心要义。相较于图文、语音等形式,以视频作为主要的信息传递介质和功能载体可以为人带来更多的便利。

【您可以是大型系统集成商、可以是相关贸易的经销商、也可以是设计单位、即便您是个人、只要您有资源、只要您有渠道、我们都会最大限度内保证您的利益。】

1、视频作为信息传递介质可以传递更多交互信息

视频是对一系列 静态影像(每秒24帧以上)加以捕捉、记录、处理、存储、传输和重现的技术,可以简单理解为一种信息的记录与传输方式。对比文字、图片、语言等信息传输方式,视频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具有最大的信息带宽,在信息处理速度和传输速度足够的情况下,单位时间内视频可以传递的信息更多。同时,视频中可以轻易的加载音频和文字,形成多渠道的信息传输,弥补单一渠道的不足,反之则不行。这些优势也就决定了视频可以使得人与计算机、人与人之间的交互更为便利、真实、更符合人与生俱来的习惯。

视频的高带宽使其不仅能传递语言和图文能够表达的明示信息,更能传递其他形式较难表达的默会信息,例如人的情感。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要比单纯的电话交流更能了解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就是因为人的视觉能够接收到的信息要远大于通过语言表达接收到的信息,例如表情、动作等,从而分析出对面人所表现出的情感。视频也是如此,通过视频能够更为便利的实现不同时空的人与人的情感交流。

视频这一特点已被广泛应用,影视剧作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其沉浸感和代入感更能引起人的情感共鸣。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传播企业形象,也是为了通过视频中的情感交流建立与观看者的信任感,树立品牌形象。目前,视频内容已经占据了互联网数据总量的80%,并且有越来越多的APP开始加载视频功能。即便没有任何技术与应用突破,预计到2022年视频内容的数据总量也将达到82%。这都表明视频在促进人与人交互中的作用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2、视频作为互联网功能载体可以带来更多使用便利

而随着视频成为人们休闲娱乐和信息传递的主要方式,以及人们观看视频时间的增长,让视频承载互联网的功能服务就能够为人们带来更多的便利。这种便利就是视频作为互联网入口的价值。

如果我们把目光放的更为长远,在可穿戴式 智能设备时代,AR和VR技术得到广泛应用,视频作为互联网功能载体将为人们带来更大的便利。当人们带上智能眼镜后,本质上是将摄像头捕捉到的视频信息以虚拟层的形式与人看到的真实世界进行重合,进而可以在两者间展开丰富的互动,但这种互动肯定是零转换、低延时的。比如当你想买路边某人的同款外套时,你肯定希望看到后直接在眼镜虚拟层上弹出价格、款式等相关信息、确认后就一键下单,而不是虚拟层先关闭视频模式再跳转到淘宝页面获得商品信息。

3、“视联网”发展的难点

要实现以视频作为主要的信息传输介质和互联网功能载体的“视联网”,主要有三个难点。一是有足够高的带宽便于视频传输。二是精准的视频识别技术,准确找出引发人们需求的信息。三是视频互动技术,在兼顾视频体验的情况下实现人与视频、视频与互联网功能服务的互动。

第一点比较好理解,视频内容由于信息量大,需要足够高的带宽才能顺利观看。而视频越精致、承载的互联网功能越多,自然也就需要更高的带宽用于传输。

第二点视频识别技术是最为核心的难点。视频内容是非结构化信息,是无法通过计算机直接读取获得我们所需要的人物、物品、场景、地标等信息的,也就无法准确定位可能引起人们需求的那些信息。视频就好像一个黑箱,只能从外部观看,却无法看到内部装着的东西。最笨的识别办法是通过人力将视频中可能引起需求的信息进行标注,就好比人用手伸进黑箱,把其中的内容一件件取出来,这样也能解决视频识别的问题。但对于浩如烟海的视频数据量,人力是完全无法满足的。

第三点的关键在于如何在尽可能少的影响视频体验的情况下承载最多的互联网功能,并且需要根据人们的使用习惯不断优化。同时,随着 视频识别技术的发展,视频中蕴含的信息识别出的越多,人们与视频互动或与互联网功能的互动就会越多,对于互动技术的要求也就相应提高。

智能网关设备网是一站式物联网数据网关及系统服务厂商,为各类应用场景提供定制专业化的视频智能网关系统解决方案,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社区、视频联网、车辆大数据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能网关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