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赋能视频物联网升级 点击:85 | 回复:0



万为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21年6月27日
发表于:2021-09-14 21:58:55
楼主


5G通信网络为视频大数据处理平台提供了极大便利,高带宽、低延时、大规模低功耗联网将让视频物联网更加成熟。视频监控以其直观、方便、信息内容丰富的优点广泛应用于众多场合。近年来,随着图像处理与传输等技术飞速发展,视频监控技术也有长足的发展。5G赋能 视频物联网

【您可以是大型系统集成商、可以是相关贸易的经销商、也可以是设计单位、即便您是个人、只要您有资源、只要您有渠道、我们都会最大限度内保证您的利益。】

图像、视频数据具有直观特性,非常适合人机交互,但机器识别难度较高。传统物联网的感知中视觉传感器非常少见,数据分析也仅限于稀疏和低占空比的数据,高通量视觉传感器数据联网传输是极大的挑战。联网传输视频传感器数据必须先进行有效压缩,传统压缩算法已不适用于当今发展,新一代物联网应运而生。

新一代物联网中的传感器具有相对完善的图像与视频获取功能,还可以安装嵌入式 视频分析功能。例如,你可以用计算机视觉对外来人员进行面部识别或对象识别,然后利用AI推理技术快速识别出此人是否有权限进入该区域,或者帮你监测到不应该出现在某个区域的危险物体。

5G通信网络为视频大数据处理平台提供了极大便利,高带宽、低延时、大规模低功耗联网将让视频物联网更加成熟。届时,视频物联网将从个人应用扩展到 智慧城市、工业4.0等大规模场景。IHS 数据显示,未来几年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市场空间将会达到七千亿甚至上万亿美元。

5G技术将使得视频物联网走入现实,天下万物皆可联网,人们生活的便利度将进一步提升。不过高效率背后,安全攻防战也将不断升级,隐私与安全风险也值得每个人重视。如何平衡这两者,将成为新的问题。

智能网关设备网是一站式物联网数据网关及系统服务厂商,为各类应用场景提供定制专业化的视频智能网关系统解决方案,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社区、视频联网、车辆大数据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能网关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