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玻璃设计与制作的流程是怎样的 点击:633 | 回复:0



北京润禾艺术空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21年2月04日
发表于:2021-09-08 17:38:17
楼主

不知道说到那些五彩斑斓的玻璃花窗大家心里有没有一个相应的疑问,那就是彩色玻璃花窗的五颜六色的是如何形成的,其实说到这里就不得不从彩色玻璃的工艺讲起了,这里润禾艺术空间就与大家分享一下玻璃彩色花窗的工艺制作技巧。

彩色玻璃制作

彩色玻璃

彩色玻璃的奇异色彩和窗户更多地利用了透射光的某些特性和人类视觉的适应能力,而非任何特殊的玻璃着色技术本身,12、13世纪早期的大型彩色玻璃窗几乎是无与伦比的,它比玻璃制造企业的技术进步早了半个多世纪,这些进步无疑对后来彩色玻璃的精巧和精巧作出了贡献。

而彩色玻璃不仅要受许多影响其外观的调光因素的制约,还要受相对繁琐、纯粹的结构要求的制约,晴朗的早晨,太阳刚刚升起,如果有人走进夏特雷斯大教堂,你的眼睛就会首先被东边的窗户吸引,然后随着阳光从天空升起,这些窗户将会变得更加明亮。

假如彩色玻璃可以被看作是一种绘画艺术,那么它就应该被看作是一种有光的绘画艺术,不管它采用了什么技术或材料,它本身最独特、最不可或缺的作用总是在上色、折射、遮蔽和光的产物。

彩色玻璃的材料和技术

同流行的观念相反,即使在早期,玻璃匠和彩色玻璃艺术家也不可能是同一个人,这两种艺术很少在同一地点进行,玻璃制造工程最容易地建立在森林的边缘,在这里,玻璃制造工程可以找到制造玻璃所必需的木材、灰烬和沙土,而彩色玻璃工作室一般都位于主要建筑工地附近。

所以彩色玻璃艺术家一直依靠玻璃制造者的主要材料,在熔融状态下着色金属氧化物,中世纪的玻璃就是吹玻璃泡泡,操纵成管状,切断两端形成圆柱体,将圆柱体纵向向下切成一片,而玻璃仍保持发热柔韧的红色状态。

因为这种玻璃薄片,除了一种叫做闪光玻璃的玻璃,它始终有一种基本颜色,所以只有在每一种需要的颜色中加入不同的玻璃片,才能使窗户的设计从一种颜色变成另一种颜色。

不管是偶然还是有意,12、13世纪制作的玻璃几乎是粗糙与精致的完美结合,在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玻璃技术进步,制造出了比13世纪更大、更薄、更扁平的玻璃片,颜色范围比13世纪要大得多。

但是在这一发展的各个阶段,玻璃在视觉上就变得不那么有趣了,后来哥特式复兴主义者意识到了这种影响,在19世纪中期,他们又恢复了早期的玻璃制作方法,发明了所谓的“古董”玻璃,这种玻璃在颜色、纹理和阴影上都很像12、13世纪的玻璃,到目前为止,“古董”玻璃仍然是彩色玻璃的基本材料。

其实说白了教堂玻璃就是在滚烫的玻璃水中加入不同的元素,然后烧制成功从而使得玻璃呈现出五颜六色的色彩,好了这里就和大家交流到这里了,有什么新问题欢迎大家一起沟通交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