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实时监控系统设计怎么应用 点击:184 | 回复:1



Search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0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1-08-31 16:32:47
楼主

MES运行监控及考核管理系统的设计思想是:实时监控总部MES模块应用状况,地区炼化企业MES软硬件系统及地区炼化企业MES模块应用状况,形成监控数据流,然后对监控数据流和事件进行相关性分析和绑定,参照MES应用状况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和其它相关规则进行逻辑加工处理,通过WEB平台集中展示,实现MES系统运行状况的实时监控及考核管理,提升MES系统应用水平。

 

MES运行监控及考核管理系统共规划为以下几点:

数据采集层,采集MES系统应用状态数据,MES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总部MES应用模块运行状态信息:包括装置开停工上报,生产日数据,紧急情况上报等应用模块的运行状态信息,地区炼化企业MES应用模块运行状态信息:包括物料平衡,公用工程等MES系统主要应用模块的运行状态信息。


MES系统软硬件状态信息: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环境的硬件状态以及操作系统,数据库,通讯接口和系统服务支撑软件的运行状况数据。


数据处理层,事件关联:数据与事件进行相关性分析,剔除重复数据,并将数据和事件上报规则处理层,数据压缩存储:实现数据压缩和存储。


MES系统在工厂越来越多的应用了,表明信息化与自动化的深度结合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MES系统,MES系统处于计划层和现场之间的执行层,目的在于优化管理活动,强调精确的实时数据。


但数据采集又是进行物料跟踪,生产计划,产品历史记录维护及其他生产管理的基础,因而数据的准确性,实时性成为企业实现信息化成败的关键。


MES是针对企业产品制造现场,面向车间的执行管理层面,位于上层的计划管理系统与底层的工业控制之间的管理信息系统,开目MES系统通过对制造现场的计划安排,指令下达,过程控制,数据采集和实时调度,满足了客户可实时察看和控制现场,减少过程错误,提高工作效率,持续改进制造过程的要求,实现精益制造。




楼主最近还看过



Search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31
  • 注册:2020年4月01日
发表于:2021-08-31 16:34:12
1楼

上海索勤计算机有限公司


网址:www.searching-info.com/


WMS/MES/TMS-上海索勤-智能的供应链执行系统及解决方案供应商


400-018-9160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