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针式绝缘电阻的操作接线方法 点击:49 | 回复:0



青梅绿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5
  • 注册:2021年6月01日
发表于:2021-08-31 14:30:04
楼主

  绝缘诊断是检测电气设备绝缘缺陷或故障的重要手段。指针式绝缘电阻测试仪是测量绝缘电阻的专用仪表。1990年5月批准实施的JJG662-89《绝缘电阻表(兆欧表)》已把它作为强制检定的仪表之一。目前,电气设备朝着大容量化、高电压化、结构多样化及密封化的趋势发展。


  指针式绝缘电阻测试仪的操作接线方法:


  1)试验前应拆除被试设备电源及一切对外连线,并将被试物短接后接地放电1min,电容量较大的应至少放电2min以免触电和影响测量结果。


  2)效验仪表指针是否在无穷大上,否则需调整机械调零螺丝。


  注意:在调整机械调零螺丝时,左右调整量为半圈。


  3)用干燥清洁的柔软布擦去被试物的表面污垢,必要时先用汽油洗净套管的表面积垢,以消除表面漏电电流影响测试结果。


  4)将带高压测试线(红色)插入LINE端,另一端探针或探钩接于被试设备的高压导体上,将测试线(绿色)插入GUARD端,另一端接于被试设备的高压护环上,以消除表面泄漏电流的影响。将另外一根黑色测试线插入地端(EARTH)端,另一头接于被试设备的外壳或地上https://www.hvhipot.cn/了解更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