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酸碱磁力泵如何延长寿命? 点击:27 | 回复:0



日泰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1年6月23日
发表于:2021-08-26 18:42:43
楼主

我们使用的耐酸碱磁力泵,它是一种利用永磁体的磁力实现扭矩非接触传递的新型泵,即电机驱动外转子(即外磁体)组件旋转时,磁力线通过磁场驱动内转子(即内磁体)组件和叶轮同步旋转,流道均由耐酸碱材料制成,可输送酸、碱、氧化剂等任意浓度(强度)的腐蚀性介质。隔离套采用高强度和机械性能的特殊材料制成,消除了耐酸碱磁力泵中的磁涡流现象。

我们为了延长它的使用寿命,需要正确使用它,并定期维护和保养。

那么耐酸碱磁力泵如何延长寿命?相信不少人是有疑问的,今天日泰工业就跟大家解答一下!

1、开机和停机

设备及设备操作人员在开机前要清理各处杂物的保证安全情况下才开机。

开机前,我们要将待输送的液体注入泵中(为了防止空转产生干磨)打开入口阀,关闭出口闸阀,打开电源。

打开电源,检查泵是否正常转动。

试运行5分钟后,应分几组投入运行,如有异常现象,不得投入运行;

2、安全停机

当我们要停机时要切断电源前,应关闭出口闸阀;

3、紧急情况下的停机

当发生紧急情况我们要立即停止电机,然后再关闭出口阀和进口阀;

4、定期的维修和保养

(1)耐酸碱磁力泵的泵体、电机等重要部件要定期检查和维护;

(2)定期清洗泵内的流道,确保无残液;并用防尘罩切断电源,做好防尘措施;

(3)对出口和出口进行检查,防止异物进入泵体内损坏;

(4)注意输送介质的温度正常温度在80度以下,防止高温对泵体密封环的损坏;

(5)对于扬程过高的耐酸碱磁力泵,建议在出口管道上安装一个止回阀,以免管道阀门突然关闭造成损坏;

(6)关闭时,关闭第一个排放阀,然后切断泵电源;

(7)定期的去检查电源线是否积水,电源线是否松动脱落;

(8)必须严格按照指示盘的启动方向转动,严禁逆时针转动和空转;

(9)注意易损件,磨损或损坏时更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