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案例分享 点击:479 | 回复:0



可视化鲸鱼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1-08-19 15:48:32
楼主

在“中国制造 2025 ”“工业 4.0 ”的大背景下产生了数字化转型,当前来看还是很多企业停留在工业 2.0 (电气化)的状态,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会遇到瓶颈:如具体是人员管理复杂、生产效率低下、工艺亟需调整,产品合格率得不到提升等。伴随着国家对生产制造企业的关注,需要重振生产制造企业的活力,数字化生产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的。

对于中国广大制造业企业而言,打造一家数智工厂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Hightopo 搭建了众多智慧工厂 3D 可视化的全貌,根据每个组成部分结合案例进行详细分析:

在智能化生产方面:利用 3D 可视化技术搭建和监管可以让企业领先行业,率先实现工业物联网智能管控,并且可以在预期内实现运营成本降低10%、生产周期缩短15%、不良品率降低10%等价值。

SMT 贴片机

在产业链协同方面:铺设神经系统、即时汲取所有资讯,实现工厂活动的可视化,即让所有活动透明可见。智能工厂就是用网路连接各处,管理工厂一切大小事。

水泥厂

个性化定制方面:根据设备实际尺寸1:1缩小,可以利用鸟瞰、特写、跟踪等形式,将整条或者局部生产线的工艺流程完整展示。针对不同装配线可以设计不同的方案,定制个性化的内容,更符合企业形象。

汽车装备制造

在价值链延伸方面:Hightopo 可视化参与众多工厂可视化改造,为工厂改变现有传统低效管理模式,工厂的智能打造,可大幅度提升企业的计划科学化、生产过程协同化、生产设备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并通过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决策支持对企业进行透明化、量化的管理,有效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是一种很好的数字化、网络化的智能生产模式。提升设备服务价值,构建服务化延伸产业链。

智慧矿山

Hightopo 的 三维可视化可以使工厂的整体结构、设备分布立体化,同时提供空中、漫游、自动巡逻等多种演示方式,满足多种展示要求,真实地展现环境形象。通过扩大设备管理规模、管理工具多样化、信息管理和数据管理的数字化展示,支持多维数据的深度挖掘和智能分析。将实际生产业务无缝集成到平台上,使日常管理任务标准化、自动化和企业智能、专业化管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