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无线技术,乐鑫WiFi芯片模块应用,智能控制技术 点击:108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08-17 16:45:19
楼主

《钢铁侠》中小罗伯特·唐尼那充满科技感的家居环境,满足了我们对智能家居的幻想。可通过语音下达各种指令,还能和AI管家贾维斯聊天···。在现实世界中智能家居,语音控制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这也是电影里科技感满满的原因所在。

人机交互2.jpg

说到智能家居,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把手机变成一个万能遥控器?加一个场景面板?让用户随意选择灯光颜色?这些或许都是智能家居的特性。但其实,智能家居可以比你想象中的有更多可能。


除了便利的操作,智能应该具备自动判断并运行一些任务的能力。例如,它知道你即将回到家,提前把空调打开,不需要你操作,回到家就可以享受舒适的环境。

智能LED灯3.png

又比如,它可以在利用自然光的前提下,把室内的照度保持在恒定的范围:如果白天光线过于明亮,它可以自动拉上一点窗帘;如果光线变暗时,它可以自动打开窗帘;如果窗帘已经全开了,仍然不够明亮,它可以自动打开电灯——你不会被强烈的光线变化影响,你可以继续沉浸在安静的世界里。


无线智能控制技术,飞睿科技代理乐鑫WiFi方案,为智能家居生活,实现智能发展,提供无线连接应用。

人机交互.jpg

ESP-HMI是乐鑫性能卓越且高性价比的人机交互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出色的数据可视化、触摸和手势控制、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和分析等功能,充分赋能用户友好型应用,增强人与物联网设备的智能互动。


ESP-HMI 方案广泛适用于智能家庭、大小家电、工业控制和儿童教育玩具等领域。


ESP-LCD多媒体智能控制方案基于ESP32-S2-HMI-DevKit-1开发板和LCD电容触摸显示屏,可实现设备联网、远程控制、数据可视化、智能触控、音乐播放和录音等功能,适用于智能闹钟、智能音箱控制、以及各类基于触控显示屏的交互面板应用。

ESP32.png

乐鑫 ESP32-S和ESP32系列芯片高度集成,具有射频性能、丰富的IO接口和强大的计算能力,安全稳定且功耗低,可满足用户多样化的AIoT和HMI产品设计需求,方便用户拓展新功能、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自动开关空调,早上起床开窗却没关空调,当检测到这种情况时,系统会自动关闭空调或发送提醒通知,避免浪费。


空气质量检测,可检测空气质量异常,如CO2含量过高,排气扇会自动开启,保证室内空气畅通,为你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空间。

智能生活2.png

舒适温湿度,温湿度和人体舒适度有着很大的联系,当温湿度传感器检测到空气湿度过大,自动打开空调进行抽湿;而当温度过高,屋内有人且关闭门窗,空调打开调至合适温度。


窗帘一方面装饰了家,另一方面很大程度地决定了室内自然光的亮度。无论是遥控器,手机或墙装面板,我们为你提供多种窗帘控制方式,开关窗帘可以毫不费劲,你可以让它停在任意的位置。除了手动控制,窗帘可以根据室内亮度自动调节。

智能家居4.png

在充分利用自然光时,为室内保持合适的亮度。中午的阳光太猛烈,半掩的窗纱,更适合窝在沙发看一本好书或追着喜爱综艺的你。


以上所提到的功能,在智能家居中都可以通过墙装面板、手机App、或者语音控制实现控制,同时控制过程中的,情景控制,自动化模板,地理围栏技术等等就像是点缀在蛋糕上的巧克力碎和水果粒,满足之余令人惊喜。

智能科技1.jpg

为什么是手机控制?只要略略回想被遥控器和开关支配的日子,我们多少就明白其中的缘由了。空调、电视、风扇、影碟机等等,平时遥控器似乎无处不在,可要用的时候却偏偏掉链子,沙发缝、床底、桌脚边,它们总喜欢玩捉迷藏。


智能的快乐值得分享,你可以将对住宅、房间、场景、功能的控制,通过手机分享给来访的家人和朋友,你的家也会因此成为受欢迎的目的地。智能的控制范围也不止于单个空间,你可实现对多住宅、多楼层、多空间的控制,掌控全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