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切削液的应用领域有关的问题还有哪些? 点击:66 | 回复:0



leadwayt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21-08-16 09:23:18
楼主

为什么切削液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加工精度会降低?

主要的原因有三个:

(1)制冷不足或不均匀;

(2)切削加工液的选取不合理

(3)切削加工液故障问题;

具体的解决方法和方案如下

(1)调节和优化供液喷雾,增加供液使用范围,提供供液压和流量,增加供液量

(2)换用切削加工液种类,选取合理的切削加工液

3)替换切削加工液。

水溶性切削液替代纯油性产品出现的问题,在生产加工钢圈时,外圆切削之前用的是煤油切削,现如今用水溶性切削液切削,但用水溶性切削液进行切削时,砂轮和加工件易于烧结,为什么出现此现象?

虽然多数情况下水剂能够替代油剂,但并不是所有场合都的清洗使用性能,尤其在轴承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即便它闪点低,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但从实际效果和成本来讲,很多工厂还是非常愿意在使用煤油作珩磨和清洗剂。总而言之,从实际应用领域的角度来看,并非所有生产加工都能水代油,现场取代成功的案例也很少。

全自动高速磨床加工曲轴,轴框,活塞材质为粉末冶金件,磨削液消泡性很差。表面形成细腻泡沫越积越厚,直至从滤油器带出或溢出液槽,调节了几次产品一直没解决?

如果切削液本身的组分易于起泡,那便彻底解决的途径只能改配方;如果这个产品在其他工况应用领域过而没有起泡,那便研究一下机床循环系统的差异,是否流速太高,是否有污油混入,是否循环泵漏气,是否过滤系统问题;切削液的消泡要选取不起泡的原材料,才能根本解决问题,光加消泡是治标不治本的,还是要在配方上入手修改。国内有很多很成功很成熟的产品了。

旭升机械营养师-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提供专业润滑管理解决方案和特种工业润滑油的贸易商,旭升旗下经营多种国际知名润滑脂,工业润滑油,润滑剂,高温链条油,滤油机等 相关品牌,如德国奇迹Miracle Fact、德国适度Setral、美国CSimpleCBP/Castrol及 相关的环保仪器,如美国COMONTN-SNRASI HVLP等品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