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WiFi模块技术,物联网无线WiFi串口技术应用 点击:279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08-13 15:42:00
楼主

随着5G商用步伐的加快,各个行业领域的物联网应用也呈现几何式增长。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目前市场中主流的物联网无线模块还是以串口WiFi模块、串口蓝牙模块为主。

物联网7.jpg

串口WiFi模块是基于UART接口的符合WiFi无线网络标准的嵌入式模块,内置无线网络协议IEEE802.11协议栈以及TCP/IP协议栈,能够实现用户串口或TTL电平数据到无线网络之间的转换。串口WiFi模块工作方式分别是透传模式和命令模式。


当物联网智能家居、安防监控、智能制造等领域快速发展,对于物联网串口WiFi模块的需求日渐上升,用于物联网的串口WiFi模块也正逐步向着高性能、高品质的方向发展。

万物互联3.jpg

在物联网串口WiFi模块的应用中,面对速度、可靠性和安全等方面的挑战,小尺寸低功耗高性能WiFi模块是连接万物的选择。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集成了WiFi、蓝牙两种无线通信技术的无线组合模块广泛应用在各行业领域,赋予智能终端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上传及无线上网功能。

ESP32.png

ESP32系列模组具备卓越的性能和丰富的外设,集Wi-Fi、传统蓝牙、低功耗蓝牙为一体,提供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广泛适用于各类物联网应用。ESP32模块集成了2.4GHz单频802.11b/g/n WiFi和双模5.1蓝牙,支持UART-蓝牙-WiFi-以太网数据传输。


可以支持AP和STA双连接,同时支持经典蓝牙和低功耗蓝牙连接。能够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简单与快速开发物联网的无线应用,缩短产品的开发周期。

WiFi 8.jpg

可用于需要串口透传的物联网应用,如智能排插、智能灯控、工业无线控制、智能楼宇、传感器网络、家庭自动化、智慧工厂等。物联网是指具有传感器、执行器、软件和网络连接的物理对象网络,而这些物理对象可以收集和传输数据并完成用户指定的任务。


与物联网(IoT)相关的无线通信技术中,只有WiFi能通过跨供应商的互操作性提供满足物联网应用所需要的数据吞吐量、能效、成本及易于实现无线连接。WiFi成为了物联网连接的不错选择,在提供无线网络、数据传输以及视频传输、智能控制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ESP.jpg

越来越多的客户提出了对小尺寸但功能强大的串口WiFi模块的需求,串口WiFi模块可以让开发者非常便利的在它们的智能设备上增加无线功能,尺寸很小,集成度很高,可以应用在广泛的市场,包括可穿戴、智能家居、智能照明和行业应用等。


小尺寸的串口WiFi模块可以使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生产出所需功能的智能家居终端设备产品。


针对万物互联时代的数据传输、智能控制、对接云平台的服务需求,飞睿科技推出乐鑫ESP32WiFi模组,内置无线网络协议IEEE802.11协议栈以及TCP/IP协议栈,能够实现用户串口或TTL电平数据到无线网络之间的转换,满足物联网领域内智能家居,智能照明、智慧工厂和智慧医疗中的数据传输和智能控制需求。

物联网8.jpg

WiFi +BLE蓝牙二合一组合模块,支持WiFi、BLE蓝牙多个数据接口,其中WiFi接口又分为UART接口和SDIO接口,WiFi与蓝牙可通过UART串口进行数据传输,集成度高,且结合了WiFi、蓝牙两种无线通信技术的优势,为客户设备实现WiFi联网和快速应用开发提供了解决方案。


科技的发展进步使得人们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物联网构建连接,让物与物之间能够对话,物联网IoT技术让用户享受智能生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