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帅哥的智慧体育馆之旅 点击:454 | 回复:0



可视化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1-08-09 16:55:15
楼主

王雷是学校羽毛球队的主力,他高高的个子,古铜色的皮肤,是学校公认的校草。读高中的他,已经收到了多封情书,但都被他丢到了垃圾桶。他每天醉心于发明创造,喜欢研究高科技的东西。

平常大多数时间,他都待在家做研究。可最近,他听同学说市里新开的体育馆很高科技,他很想去见识一下。

平凡的周末,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王雷跟妈妈说:他要去体育馆打篮球,因为他已经很久没运动了。

市里的体育馆,在静态建模基础上,通过叠加多维实时动态数据,进行实时感知和管理。通过接入多维数据,让体育馆“活”起来。管理者在大屏幕上,可看到体育馆虚拟画面,融合大数据、AI等技术后,实现了等比例的体育馆数字孪生。并与现实中的体育馆共享了政府业务,物联感知,地下管网等海量实时数据。实现运行管理的实时预判,实时发现,实时处置。

他家距离体育馆只有1公里的路程,步行10多分钟,来到体育馆。她通过感应门进入,系统自动记录了他的面部特征,然后他开始在体育馆的各个比赛场地瞎转悠。通过接入场地的监控画面,运维人员在可视化大屏上看到了他帅气的侧脸。当他来到篮球场时,场边的喇叭响了,提醒人们该区域人员聚集,请勿前往。保安开始过来疏导人群,让大家有序撤离。

王雷很郁闷,才刚到就要离开,一把手瘾都没过。他也很好奇,怎么人一多喇叭就响了。殊不知,体育馆随时都在利用先进的目标检测、识别、跟踪等技术统计人群的数量和密度等特征指标,监测公共场所中人群的安全,帮助管理者掌握正确的人群密度数据和变化趋势,从而进行合理的安保管理。同时,利用 Hightopo 的产品 HT 可视化技术将监控系统与其他子系统(如报警、灯光、扩声等系统)联动可视,有效保证场馆的安全运营。

通过多个摄像头的图像识别分析,能形成一个完整的园区热力图。显示体育馆的某个地方人员比较集中甚至拥挤程度,红色表示人比较多,绿色表示人比较少,所以保安及时出现疏散人群。

第一次到体育馆,虽然不能打篮球,但可以多看看。他走到三楼时将手机放到窗外,想来张自拍,可照片还没拍成,保安就过来了。他问保安叔叔怎么来的这么快,保安说他的手环收到三楼有危险提示。

他兴趣更甚,一路攀谈才知道,体育馆运用可视化,打破了数字孤岛,将数据整合。除了能感知人流,进行警示,还有实时监控和应急预安两个功能。

保安叔叔看他兴趣浓厚,就答应找个运维人员给他讲解一下。当他来到可视化大屏前,他惊呆了。运维人员说:通过 HT 实现可交互式的 Web 三维场景,可进行缩放、平移、旋转,场景内各设备可以响应交互事件。结合 HT 引擎强大的渲染能力,保证场景在 Web 中高效流畅地加载运行并保证场景优秀的可视化效果。以三维技术为基础,通过 3D 模型逼真形象的呈现场馆室外和室内的安保布防和基础设施。建筑物透明化,室内室外无缝切换。

运维人员还可以通过 HT 可视化可查看危险预警、火灾报警比率、人员聚集比率、非法闯入比率等。当接入人流量数据后,可滚动展示人员聚集区域和处理进度。感知门信息展示,记录每一位入场人员的信息,便于问题排查。 场馆各出入口可安装人脸抓拍机,通过大数据分析形成客流画像,让管理者掌握人员结构。接入场馆内的监控画面,如遇问题安保人员可快速定位、实现实时预判、实时发现、实时处置。

信息流的数字化、编码压缩、开放式的协议,使智能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与安防系统中的各个子系统间实现无缝连接,并在统一的图扑可视化管理平台上实现管理和控制。

应急仿真演练系统通过对各类灾害数值模拟和人员行为数值模拟的仿真,在虚拟空间中仿真灾害发生、发展的过程,以及人们在灾害环境中可能做出的各种反应。针对各级各类可能发生的事故和所有危险源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并明确事前、事发、事中、事后的各个过程中相关部门和有关人员的职责。

听完介绍,他觉得这个体育馆太奇妙。作为一个科技爱好者,他决定以后一定要常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