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工控机在工业自动化方面的应用 点击:227 | 回复:1



创必达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8
  • 注册:2021年6月02日
发表于:2021-08-06 14:33:19
楼主

image.png

机器视觉工控机在工业自动化方面的应用

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发展分支。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用机器视觉代替人眼识别是实现工业自动化的必要手段,相当于人眼视觉在机器上的延伸,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效率高、精度高、适应复杂环境的优点。

工业4.0离不开智能制造,而智能制造也离不开机器视觉。在人工成本快速增长和制造业应用需求快速变化的背景下,机器视觉作为工业自动化的一个窗口,能够有效地节约制造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离不开以下几个方面的技术特点的保护。

1.智能识别、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机器视觉需要具备获取海量信息的能力,要从海量信息中找到关键,实现智能排序和准确测量,准确性和可靠性是关键;

2.智能检测,针对各种检测仪器的复杂应用程序编写和计算机算法功能的快速增长,需要相关的视觉测量系统在测量;

3.智能互联,即基于物联网的工业4.0的飞速发展,即将通过将控制人员、机械设备、生产材料等相互关联,使机器视觉中的大规模多节点数据采集和互联,获得智能预测、智能优化等创新能力,从而推动智能制造的发展。

随着工业生产的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步走向国际市场。在激烈的竞争中,低成本、高质量的国际市场是产品寿命的核心。如何提高产品的质量,如何实现零缺陷等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相对于各种各样的产品,还有不同的方法来保证质量。

 

在机器视觉应用中,工控主机具有以下优点:

1、速度快,可以移动到1000米/分钟带钢外观进行整体检测,精度0.1毫米,也可以对零散片规格进行测量,速度可达到每分钟几千片。

2、质量稳定,手动检测的最大缺点是质量不稳定,而工控机不会。工控机具有坚实稳定的特点,机器视觉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具有一套任务,保证产品测试不丢失。

3、没有环境的限制,每个人在工业生产环境中都会遇到高温、小空间等极端环境无法正常工作,机器视觉工控机没有这些缺陷,它在任何环境下都可以工作。

4、高精度,相对于非常小的电子元件和连接器,通常依靠显微镜和其他技术和低功耗,机器视觉可以快速测量任何小尺寸的高功率放大镜




楼主最近还看过



pww_8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3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06年1月04日
发表于:2021-10-11 09:54:32
1楼

plc的编程采用梯形图的方式,采用大量专业术语和电工符号,以及一堆联锁互锁自锁等逻辑。需要专业工程师来进行编程。

而且 plc编程无法包含视觉和人工智能的应用模块以及目前新型硬件传感器模块,比如3d测量设备,激光设备等,也无法包含新型软件和算法比如深度学习,halcon,opencv的软件。

为了适应自动化领域对视觉和其他智能制造的要求,本人计划设计了一套全新的自动化编程操作系统,它力求兼容所有软件和算法以及各种新型硬件传感器设备。采用中文指令集,使用流程图和决策图的逻辑思维方式来编写程序。让普通产业工人经过几个月的培训就可以掌握自动化生产线的设计和调试。




在工业机器视觉领域中深度学习很难有进一步的发展空间

目前深度学习在视觉领域看起来越来越火。 但是机器学习的本质让它无法量化检测分析目标。因此在很多检测项目中无法与pww特征提取技术相比。

目前的基于轮廓形状的模板匹配算法已经很成熟了,基本上都是亚像素级别。而pww特征提取可以一次扫描图像获取纹理、颜色、区域、轮廓和形状的量化特征。因此,机器视觉采用定位加pww特征提取技术。或定位加深度定位再加pww特征提取技术的方案将成为主流。

目前机器视觉行业的公司都是基于halcon 康耐视的软件。这些软件目前没有pww特征提取算法。


产品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NQSnYlayRPJpqAdqjX3Kw

提取码:1234


中国人自主研发的机器视觉软件  适合非标自动化软件的开发定制


希望大家可以支持一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