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线传统检测方法的不足 点击:157 | 回复:1



sunyi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0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3
  • 注册:2021年3月26日
发表于:2021-08-05 14:59:52
楼主

  汽车发动机是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装置,是一台汽车的心脏,一台汽车发动机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该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稳定性和环保性。因此在汽车发动机的研发以及制造环节,需要进行多个方面的测试和评估,从而保证一台发动机的合格与否,而红外热成像仪就能够通过测温来检测发动机的一些细微缺陷。

  工作原理

  振动和噪声测试是用来进行发动机整体结构评估的重要手段,但对于诸如裂纹、漏水、漏油等缺陷,是很难通过前两种方式来准确识别的。而红外热成像仪能够将被测目标的表面微小差异转换为可视化的温度图像进行显示,从而达到其他方式所无法达到的诊断效果。通过红外热图可以对汽车发动机的温度分布一目了然,根据温度的差异判断各个部件的工作状态。

1.png

  为什么要做温度分析

  发动机的常见故障往往伴随着表面温度的变化,由于热传导效应的存在,发动机内部不同位置故障的温度特征同样会反映在发动机表面,而由于热传导过程中材料、结构等因素的影响,仅凭若干个温度点的数值是无法进行准确地故障诊断的,因此需要对整个温度场的温度数据及趋势进行检测和分析。不论是漏水、漏油、缺缸,亦或是其他故障,都可以通过分析红外热像仪采集到的温度数据的连续性和变化趋势进行故障诊断。

  传统检测方法的不足

  诸如热电偶、红外测温仪的传统测温方法,在进行这方面检测时可能会遇到- -些问题。首先不论是热电偶还是红外测温仪都只是进行一个点或者有限个点的温度测量,因此无法反应表面温度均匀性;其次热电偶进行测温响应时间较慢,并且容易改变被测目标温度场,从而影响测量结果;最后对于多点的温度检测情况,热电偶的布点布线非常繁琐,前期准备时间久,而且容易出现人为因素造成的误差。

  TV40在线红外热像仪的优势

  与传统的热电偶及红外测温仪相比, TV40在线红外热成像仪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1.红外热像仪可以实时检测 (毫秒级响应)汽车发动机的表面温度分布、温度趋势变化等,从而帮助您快速定位问题点,提高生产效率,缩短研发周期。

  2.在线式红外热像仪可以进行温度可视化的显示, 并且能够设置多个AOI区域进行检测,同时绘制出温度变化趋势曲线,使您能够一目了然的发现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修正,降低潜在的风险和损失。

  3.配备 了ThermoView全能版的红外分析软件,用户可以进行完全无人值守的自动化检测工作,同时记录下事件发生时的照片或视频,便于出现问题时有据可循,提升工厂管理水平。

  4.模块化的设计使您能够 根据现场的情况配置I/O模块,节省成本的同时保证整个自动化过程的连续性,多达几十路甚至上百路的模拟、数字输出接口大大提升了您整个系统的灵活性。

  联系我们

  福禄克过程仪器官网:www.flukeprocessinstruments.com.cn



楼主最近还看过



qty3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78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387
  • 注册:2003年9月19日
发表于:2023-02-11 21:03:12
1楼

不错的资料 楼主还是很有心的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