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雷达存在感应技术,雷达传感器模块,智能照明技术方案 点击:187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08-03 14:25:51
楼主

5.8GHz的雷达感应模块有何妙用呢?


非5.8GHz的雷达感应模块,在一些家居环境使用感应信号频率难控制,用于智能家居方面的效果会有局限性。5.8GHz的雷达感应模块感应信号频率精准,稳定,感应灵敏(感应距离),感应时间,光控光照度可通过算法调试控制范围更精准。

智能生活2.png

可见5.8GHz雷达模块在未来会大范围的应用于智能家居和智能生活方面。5.8GHz的雷达模块感应信号频率精准、稳定、成本低,相比于24GHz频段的雷达模块,5.8GHz雷达模块成本更低,在智能家居等照明领域更有针对性。


将微波雷达模块设计在灯具里面,对LED面板灯、LED踏步灯、LED泛光灯、LED顶棚灯等来说意义重大。5.8G雷达模块的高频,运放,处理等电路,都集成在屏蔽罩内,不容易受到高压电路,外围器件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

LED灯2.jpg

目前来说飞睿科技FR58L4LD-1212D(A) 微波感应传感器,可适用于LED灯、LED管灯等光源类产品及众多灯具产品;多接口预留,不仅仅能实现雷达感应的功能,还能外接遥控和蓝牙进行调光调色,模式预设等功能,感应距离和持续时间可以自主调节。


可通过串口RX和TX来灵活配置,其中TX用来调整感应距离,TX为低电平时的感应距离。雷达传感器的感应灵敏度可通过MCU来配置,如果灵敏度设置的更高,探测范围也会相应变大。

智能家居 1.jpg

5.8GHz雷达模块,在感应灵敏(感应距离)、感应时间、光控光照度都可调可控,感应范围精准,整个模组尺寸小, 小型化平面天线的设计,在保证传感器性能的同时大大减小了整体尺寸,满足产品对空间结构的要求。


5.8GHz雷达模块会应用于智能家居、物联网以及智能照明等领域,特别在照明领域,已广泛应用于感应球泡灯及灯管等标准照明类产品。也可应用于感应灯及安防报警等装置,如楼道、 走廊、 车库、 阳台、 院子、 车库感应灯,以及作为节能开关或防盗报警装置用。

2021.6.22 3.jpg

FR58L4LD-1212D(A) 微波感应传感器集成了5.8G微波电路、混频、中频放大电路以及信号处理器,在探测到运动物体时,模块直接输出相应控制信号。真正的SOC设计,高度集成且生产一致性好。


稳定可靠抗干扰,频点可设,相比传统定频雷达方案,多个雷达模块同时使用的抗相互干扰性能要好,并能满足相关认证要求。可通过软件算法灵活调节感应距离、延时时间,满足不同场景的多样化需求。

LED灯3.jpg

微波雷达感应模块产品应用,从光源材料上,LED作为频繁开关的间歇性照明光源,相对白炽灯和各类荧光灯来讲,无疑是理想的选择,其开关寿命长、反应速度快、光效高、体积小、易于控制的特点得到了体现。


另一方面更智能,无需手动开关灯光自动点亮。随着微波雷达感应灯将以其探头不外露,感应灵敏,智能识别光线功能,不受环境温度影响等优势占据led感应灯市场的有利位置。


根据多普勒效应为基础,采用先进的平面天线,可有效抑制高次谐波和其他杂波的干扰、灵敏度高、可靠性强、安全方便、智能节能,是楼宇智能化和物业管理现代化的优先产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