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禄克87VMAX万用表是一款定位于高端手持万用表的产品 点击:561 | 回复:0



YGua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帖 | 35回
  • 年度积分:108
  • 历史总积分:528
  • 注册:2020年7月10日
发表于:2021-07-30 15:27:18
楼主

 

福禄克87V MAX万用表是一款定位于高端手持万用表的产品。熟悉仪器仪表的朋友一定知道。

 






 我们拿到的福禄克87V MAX万用表样品从纸盒包装到万用表本身都体现出了黄色的主旋律。福禄克87V MAX万用表采用环保的纸板盒包装,不含泡沫塑料,其随包装还提供了表笔、软件光盘、用户手册等,附件比较全,用户基本不必再花钱买附件。相比其它产品,福禄克87V MAX万用表在软件方面表现得非常大方,随机提供,不再需要另外花钱购买。

福禄克87V MAX总体外观设计采用了高端万用表的经典外形,这在FLUKE 187/189上早就获得诸多好评。福禄克87V MAX属于大表身设计,尺寸约205mm×95mm×50mm,液晶显示屏的尺寸也比较大,大约为66mm×40mm,展开表身上的支架,可将万用表放在桌面上当准台式表用。

 

福禄克87V MAX外框采用硬质橡胶材料包裹,这样既增强了对表体抗冲击能力,又增加了外表与桌面的摩擦力配合。该表约500g的自重,在实际使用时不容易被表笔线意外拖动。Faith的万用表按照工业级要求设计,具有国军标GJB品质,这对产品的生产和制造提出了很高的标准。福禄克87V MAX为自动量程的万用表,没有独立的电源按键开关,通过功能选择转盘开关选择不同的测量功能就会自动开启万用表,其功能选择转盘手感还算不错,挡位分明,旋转流畅。福禄克87V MAX启动比较快,启动时只需要一二秒的时间,屏幕上会显示“Ft 368”的标识,然后选择好测量项目,手拿到表笔就能用了。福禄克87V MAX使用4AA碱性电池,续航时间指标上有最大200小时,有电池低压显示告警功能。试用时,我们使用了4颗镍氢充电电池,万用表一样工作。福禄克87V MAX有良好的电源管理性能,在电池电量不足时会自动禁用一些费电的功能,如记录、背光功能,以尽量延续基本功能的使用。

 

 作为一款高档表,自然是一款真有效值万用表。在交流测试时,通过有效值测量方法可以更准确地测量交流信号,尤其是非正弦交流信号。福禄克87V MAX44/5位显示,最大显示为“49999”,基本直流精确度最高0.025%,最高分辨率1μV,交流频响200kHz,高电阻200MΩ测量。这些基础指标在手持万用表中都属于顶尖水平。

 

在功能方面,福禄克87V MAX除了基本的直流电压、交流电压、直流电流、交流电流、电阻、电容、温度、频率、分贝、占空比、通断蜂鸣、脉宽、相对值、电导常规功能外,还具有趋势绘图、单道示波器、谐波分析、专利设计的二极管测量功能(阈值可调)、超强USB PC通信等功能。福禄克87V MAXFAST/MIN模式下可以捕捉250μs的瞬时信号,该功能令市面上绝大多数万用表汗颜,通常这样的工作需要动用示波器。

 

福禄克87V MAX有简单的菜单设置系统,分为通用菜单和专属菜单,专属菜单只有在调用该功能的情况下才会出现。菜单的前进、后退以及修改不是很方便,可能设计者本意是将专属菜单作为精简菜单,但这对初次接触该万用表且没有仔细研究说明书的用户会造成一些麻烦。其实个人以为,可以充分利用灯光键上下左右4个自然按键作为方向导航键,更适合年轻人操作的习惯(类似手机导航键操作)。

 

福禄克87V MAX除了真有效值测量外,最大的特点是具备数据记录功能。通过记录功能,可以抓住一些电子设备的瞬间故障或者一段时间内的所测设备的参数变化情况。 福禄克87V MAX内部存储器可以记录高达220个带时间标记的测量数据,我们很容易据此再利用附带PC软件的趋势绘图功能形成曲线图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