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不锈钢煤气管道内壁防腐保护措施 点击:47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7-30 14:50:45
楼主

  煤化工企业中煤气管道非常多,在生产中占用很重要的作用,在使用中经常会因为管道腐蚀泄露而影响正常生产。对于泄露的处理难度非常大,处理时往往需停气停产,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而且抢修施工中危险性又很大。所以对煤气管道腐蚀泄露原因进行深入的探讨,制定出不锈钢煤气管道内壁防腐保护措施是非常必要的。

某企业煤气管道保护部位具体参数:管道直径:Ø1400mm;管道材质:316不锈钢;保护部位形状:焊缝拼接下椎体;拼接焊缝数量:26条;焊缝总长度:约35m。针对不锈钢煤气管道内壁防腐保护问题,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的具体实施过程如下:

image.png

  1、现场用角磨机对内底部拼接板表面及拼接焊缝进行粗糙处理;

  2、去除不锈钢表面的氧化层,最大程度提高材料的粘接性能;

  3、所有拐角和尖角部位用磨光机打磨圆滑避免存在尖角;

  4、用无水乙醇对打磨的表面进行清洗,过程中避免棉絮存在于金属表面;

  5、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快速涂抹于打磨的金属表面;

  6、反复刮压,确保材料与金属的有效接触面;

  7、针对所有焊缝两侧,用反复刮涂不能出现气孔;

8、施工完毕现场用碘钨灯对防腐材料进行后固化来提升材料应用性能。

image.png

  选择该材料对不锈钢煤气管道内壁防腐保护的优势:

  1、可实现现场快速修复,具有修复效率高、综合修复成本低等特点。

  2、该材料具有强劲的粘接性能,在线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很好的保护设备本体不受损伤。

  3、针对跑、冒、滴、漏等问题,可实现大多数情况下的不停机治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