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业机器人血液,减速机润滑油你知道多少? 点击:204 | 回复:1



leadwayt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
  • 注册:2019年8月13日
发表于:2021-07-23 15:15:05
楼主

我国机器人市场已进入快速增长期。自2013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工业机器人使用市场以来,连续5年稳定在第一交椅上2017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超过12万台,约占世界市场的1/3

当前,中国制造业进入智能制造时代,工业机器人作为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十大重点平台之一,受到政府和行业的重视。同时,工业机器人也是资金密集、技术密集、人才密集的行业。其三大核心部件伺服体系、精密减速机和控制器技术随着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和创新使用接续进步(过去,当代工业机器人的微灯号公家灯号发表了工业机器人的紧张核心部件市场和国产替代剖析)三连弹,受到业界的关注。工业机器人伺服电机市场及国产替代剖析工业机器人精密减速机市场时机庞大,国产替代加速工业机器人控制器市场近况及国产替代剖析)

在这三个紧张的核心部件中,精密减速机被觉得是工业机器人中技术壁垒非常高的部件,也被称为机器人关节,其成本约占全部机器人成本的三分之一。其主要好处是正确控制机器人的操纵精度,使电机、内燃机等高速运转动力通过齿轮延缓,到达传递更大扭矩的目的,其性能的好坏干脆影响工业机器人的性能。其紧张性不言而喻。普通来说,通用机器人所需的减速机数量为4~8套。当前工业机器人平台使用的减速机主要有RV减速机调和波减速机两种。

当前,大约有80%的零件损坏是由于摩擦和磨损惹起。固然,可以通过合理地选定摩擦副配对质料等质料学技巧到达减小磨损,而润滑油具有冷却、冲洗、保护、密封、防锈、卸荷、减震、对增加剂起载体及起布局质料等好处,于是采用合理润滑不失为减摩的一种有效技巧。对于工业机器人减速机来说,机械摩擦离不开润滑,合适的润滑产品可以使机械得到充分的润滑和保护,延伸机械寿命,进步工作服从和机械稳定性,防止磨损、创痕、点蚀、发烧等保护成本

对于采用润滑油作为润滑介质的减速机来说,在柔性轮与钢轮高速咬合的过程中,齿面间比较滑速较大,其配套润滑油的好处是削减齿轮摩擦副在传动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起到散热好处,保证齿轮充分润滑,削减摩擦,防止齿轮磨损或粘合,到达进步传动效果和承载力的目的。随着工业机器人减速机小型化、轻量化、高速化和重载化的发展趋势,其情况条件势必加倍严格,对其辅助油提出了更高的性能要求。

旭升机械营养师-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提供专业润滑管理解决方案和特种工业润滑油的贸易商,旭升旗下经营多种国际知名润滑脂,工业润滑油,润滑剂,高温链条油,滤油机等 相关品牌,如德国奇迹Miracle Fact、德国适度Setral、美国CSimpleCBP/Castrol及 相关的环保仪器,如美国COMONTN-SNRASI HVLP等品牌。





楼主最近还看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
  • 注册:2004年7月08日
发表于:2021-07-25 02:53:32
1楼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