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未来的发展趋势 点击:186 | 回复:0



力必拓工业路由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81
  • 注册:2021年1月23日
发表于:2021-07-14 16:31:57
楼主

5G未来的发展趋势

移动通信自20世纪80年代诞生以来,经过三十多年的爆发式增长,已成为连接人类 社会的基础信息网络。移动通信的发展不仅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而且已成为 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提升社会信息化水平的重要引擎。

随着4G进入规模商用阶段 ,面向2020年及未来的第五代移动通信(5G)已成为全球研发热点。

11111.jpeg 

5G是面向2020年以后移动通信需求而发展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

根据移动通信的 发展规律,5G将具有超高的频谱利用率和能效,在传输速率和资源利用率等方面较 4G移动通信提高一个量级或更高,其无线覆盖性能、传输时延、系统安全和用户体 验也将得到显著的提高。

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我国已累计建成超81.9万个5G基站,高于2020年底的71.8万 个5G基站,高于2020年底的71.8万个5G基站。

2222.png 

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四家 企业发放了5G商用牌照,标志着我国5G正式进入商用推广发展新阶段。

2020年3月 24日,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适时发 布部分5G毫米波频段频率使用规划,为5G毫米波技术商用做好储备。

2020年4月 1日,工信部发布通知,工信部发布通知,调整700MHz频段频率的使用规划,正式 将其用于5G通信。现在将700MHz频段规划用于移动通信系统,为5G发展提供宝贵 的低频段频谱资源,可推动5G高、中、低频段协同发展。

2020年7月,国际标准组 织3GPP宣布R16标准冻结,标志着5G第一个演进版本标准完成。

2020年3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这是贯彻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当前5G商用关键时期推动5G加快发 展的工作指引,有利于凝聚共识、明确方向,集聚各方力量,加快5G协同发展。

3333.jpeg 

2021年1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提升5G服务质量的通知》,目的在于 维护用户权益,推动5G持续健康发展,提升5G服务质量。

2021年4月,工信部出台 《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提出截至2023年 的具体量化目标:一是基础设施: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为18个、5G行业虚拟专网数 3000个;二是用户角度:5G个人用户普及率达到40%、5G物联网终端用户数年均增 长率200%;三是行业应用:5G在大型工业企业渗透率达到35%,每个重点行业 5G示范应用标杆数100个。

投资前景层面来看,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移动智库预计,到2025年 ,5G将占全球连接的20%,在发达的亚洲、北美和欧洲的普及率尤其强劲。为支持 该增长,预计2020年至2025年全球运营商将在移动资本支出上投资约1.1万亿美元 ,其中约80%将用于5G网络。国内方面。根据中国信通院预测,到2025年5G网络建 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

最后,我认为5G终端产业需要做到高稳定、高防护、高可靠及方便维护管理的特性,才能满足各行业的苛刻的使用环境;

44444.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