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以太网组网故障问题?网管型工业交换机OAM功能来帮忙 点击:229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1-07-01 16:22:12
楼主

 以太网是目前广泛应用的计算机网络,是整个通信网络中最重要的技术之一。随着以太网网络的不断发展,无论是小范围的局域网和更为扩大的广域网,网络的管理和维护工作的重要性都越来越突显出来。

  但是传统的以太网组网基本无法提供端到端的性能监视、业务管理和故障检测,网络一旦发生故障很难定位和修复。这也是传统的以太网网络维护运行能力较低的原因。网管型工业交换机不同型号作为网络的接入端,汇聚层和核心层,是网络的实际载体和处理中心,以太网的发展也对网络交换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资讯.jpg

  要解决这些问题,新的以太网组网就需要有一个完善OAM机制的网管型工业交换机。OAM是什么呢?OAM全称Operation, Administration, Maintenance 操作、管理、维护。我们从中不难发现,OAM是指网络中用于安装、监控和故障定位的相关工具和程序。这些机制需要实现包括故障管理、自动发现与配置管理、性能管理的功能。

  1. 故障管理:当网络出现故障时能检测网络障碍、诊断缺陷、精准定位故障,以及时通知网管系统人员并对该故障采取适当的措施

  2. 自动发现与配置管理:OAM 功能应该简洁而且易于配置,使其能直接大范围应用,甚至应用在大型网络上

  3. 性能管理:可以度量一个端到端以太网链接的有效性和网络性能,如丢包率、时延、抖动等

  为了实现更高的网络水平,行业各研究团体和标准组织都积极进行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其中 IEEE (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制定了 IEEE 802.1ah 和 IEEE 802.1ag,ITU (国际电信联盟)制定的 ITU-T Y.1731 标准。这些协议主要关注组网系统的故障管理和性能管理,相互补充。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