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灯杆如何升级为智慧路灯杆? 点击:223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1-06-29 17:18:18
楼主

要实现传统照明路杆向智慧路灯杆 智能杆 多功能综合杆 物联网灯杆升级,关键在于选择一款集数据采集、通信传输、边缘计算、智能控制、远程监控、电源集控、协议转换、设备接入的智慧灯杆网关,从而支持多种设备的一杆接入和综合管理。



以佰马BMG8200智慧路灯杆网关为例,支持接入的设备就包括智慧照明、视频监控、环境传感器、IP音柱、显示屏、一键告警、RFID物联网感知、微基站、充电桩等物联网设备,并为这些设备集中提供数据通信传输、对接云平台进行远程监测控制、边缘智能算法本地执行运行策略等。实现“一杆多用,智能互联”的新基建智能高效服务。



智慧路灯杆可以实现哪些功能应用升级?


智能交通斑马线

基于智慧路灯杆道路监测与设备协同响应技术,通过杆载摄像头监测分析道路的车流情况,拥堵情况,行人聚集等待情况等数据,智能调控交通指示灯变换,同时触发斑马线地面LED发光灯带,通过红灯绿灯切换的方式提示行人和车辆通行及停止。


智能斑马线 灯光斑马线.jpg


智能交通斑马线结合实地现场的交通状况,实时调整变灯策略,从而缓解交通拥堵状况,提升交通网络的整体运行效率,同时也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文明出行。


智慧停车运营管理

智慧路灯杆借助视频+传感器的双重监测,精准感知车位的停车情况。一是可以利用视频监控来自主识别车位是否空置,二是利用RFID技术联通地磁传感器数据,更大面积和范围地感知车位情况。


智慧杆停车位监控 停车位管理系统.jpg


车位使用数据还能实时上报城市管理云平台,对车主来说,线上即可进行车位查询、导航、缴费等服务,对管理单位来说,在线既可获取车位使用率情况、车位状态变化等数据,减少车位巡视管理人员的成本支出。


智慧路灯杆充电

智慧路灯杆支持设计搭载手机充电面板,包括usb接口充电和无线充电两种充电形式。BMG8200智慧杆供电集控网关,支持3路220V电源输出,DC24V/12V输出以及4 路PoE供电输出,满足对各类杆载设备的集中供电和远程用电监测控制需求。


智慧杆供电网关 电表网关.jpg


智慧路灯杆还能够搭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智能网关的电表计量功能可以计测每项设备的用电量,用电数据可专项分发给市政部门、广告公司和服务运营企业。随着智慧城市新基建的发展,智慧路灯杆还将持续扩展更加场景化、智能化的应用模式,提供更细致、更高效的公共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